叶兴国校长会见日本北陆大学小仓勤理事长兼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6月27日,日本北陆大学小仓勤理事长兼校长一行到访我校,校长叶兴国、副校长葛金玲会见来宾,东方语言学院院长邱鸣、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孔勇、东方语言学院副院长胡燕静出席。

      叶兴国校长对小仓勤理事长兼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以及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育国际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探索与取得的成绩。叶兴国强调,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是一个从横向维度与时代对标的过程,希望两校能够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

葛金玲副校长表示,国际化办学是我校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和特色工作,希望双方能就硕士项目、短期项目开展论证,让我校更多的日语专业和其他专业的学生获得深入学习的机会,合力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小仓勤理事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日本北陆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对外合作交流、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日本北陆大学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为留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课程、灵活的学分互认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北陆大学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育理念相近,愿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为两校师生交流访学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签订了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