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社区活动之美食课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96

周日上午10点,在外教公寓里举行了本次的外教美食课。前来参加本次课程的有10多名外教,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通过食物进行跨文化的交流与分享。

本次活动的主讲“大厨”是来自俄罗斯的Alex和来自乌克兰的Arten。令我惊讶的是这次他们要烹饪的是饺子。饺子不是中国的传统食物吗,难道外国人也有他们自己的饺子吗?于是带着这样的疑惑本次的美食课开始了。首先主厨Alex介绍了俄罗斯饺子和中国饺子的区别,原来在很久以前中国的饺子流传至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经过多年的发展不这些地方的饺子都有了各自的特点与中国的饺子有了明显的区别。

说得再生动不如动手亲自包饺子理解的深刻。

只见Alex和Arten从厨房端来了面粉还有馅。和面,醒面,擀皮,包馅,主厨们展示着他们的娴熟的手法。当然我也发现了与中国包饺子方法的不同之处,那就是中国人喜欢把饺子皮一张一张的擀出来而俄罗斯大兄弟们则是把面粉擀成大小合适,厚度适中的一个圆形接着再用杯口挤压出一张张规格统一的饺子皮。看来不同民族对食物做法的理解还是各有不同的。在场的各位老师学生也都一一尝试了一番,最后大家都得出了一致的结论—把简单的食材变成一道可口的美食绝非易事。

我们包了两种口味的饺子,草莓馅的和肉馅的。对,没错,草莓馅。经过一番尝试大家包出了各种各样的饺子,有俄罗斯风情的耳朵形饺子,中国式的元宝形饺子,还有一些外教和学生们奇思妙想的产物有BigMac巨无霸饺子还有精致小巧的迷你饺子。饺子们一个一个都下锅了,这时不知从哪里窜出了一条小狗,我想他也想尝尝这与众不同的俄罗斯饺子。

待饺子出了锅,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尝试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有喜欢草莓馅的吃饺子的时候再沾着糖浆吃得津津有味,也有喜欢肉馅的吃得时候不时竖起大拇指以示赞叹。至于我,我都喜欢,酸甜可口的草莓馅和味道香浓的肉馅都别具风味。

总之,这次的美食课很精彩,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了解发现各个文化的不同之处,这种寓教于乐的上课方式值得鼓励与赞赏。期待下一次的美食文化课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