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10-越秀为国外访学团搭建交流访学平台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来越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464

42日上午是泰国留学生来到越秀的第一天。早餐在食堂,泰国留学生让我们品尝了他们带来的美食,满满的东南亚风味,并告诉我们是鱼肉松,是泰国人的最爱。早餐后,我校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大家都做了自我介绍,接着,大家都开始熟络起来。午餐后,我们来到学校后面的油菜地,乡野绿成荫,满山遍野花盛开,油菜花香弥漫了整个校园。校园一景让泰国留学生们驻足观望,纷纷合影留念。后来来到湖边,我们看到了优雅的黑天鹅在湖中尽情嬉戏,着实让泰国留学生羡慕不已。最后,我们引导他们去参观了我校网红图书馆,也是他们最期待的地方,他们在那找书看,并在四楼品尝了咖啡喝甜点,美好的一天,美中不足的或许是不那么适应的天气。

晚上,泰国朋友专程去万达买了菜,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Party,他们特别贤惠,个个厨艺精湛,让我们品尝到了正宗的泰国美食,我们十分感谢他们的热情、友好。

3号上午,我们带着他们参加了第一次汉语日常会话课程。首先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名字,随后,汉语老师的引导下,他们学会了基本的发音,知道了怎么介绍自己的名字和家人,愉快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虽然结束出来的时候下着小雨,但仍然掩盖不住他们开心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