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琳副校长率团赴匈牙利、斯洛伐克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22

12月1日-12月9日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女士率团赴匈牙利、斯洛伐克访问。访问团一行先后走访匈牙利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布达佩斯商学院和格扎克高等研究院,进行合作洽谈,并出席有关活动。国际商学院书记单胜江、副院长Sharma Amit、图书馆、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陪同访问。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斯洛伐克Banska Bystrica的马捷贝尔大学,访问期间该校国际合作事务与公共事务副校长Chovancova Katarina全程陪同访问。双方会谈期间我校魏小琳副校长提出关于加强双方在师生交流、科研领域、数据库共享的全面合作,特别在商科经济领域双方重点针对2+2,3.5+1.5等合作办学项目拓展、商科人才培养等诸多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商谈我校新办专业捷克语学生交流访学项目。会议在友好气氛中进行,双方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与时俱进,共同推动各项合作更上一层楼。目前马捷贝尔大学已有两位教师Stanislav Kolosta和Jozef Mintal博士在我校交流访问,下阶段我校也将选派两位优秀教师互访,这是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

会议结束后在马捷贝尔大学市场部主任Dana Strakova教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国际经济金融学院,该学院拥有扎实的专业教学、多维的实习实践活动和个性化的学生服务中心对我校商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匈牙利访问期间应布达佩斯商学院邀请,我团一行与布达佩斯商学院校长Balázs HEIDRICH、东方商业与创新中心主任Csaba Moldicz、国际关系学院主任Zoltán SZABÓ会面洽谈。布达佩斯商学院是匈牙利最大的商业学院,学院的目标是成为欧洲中东部商业高等教育的领头学院。该校校长于2018年6月已访问我校,同时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短短6个月两校已在科研领域建立实质性合作项目,共同出版研究刊物,为两校教师科研研究提供优质平台,为推动中东欧政治、经济、教育等研究发展做出共同努力。此次回访我校魏小琳副校长希望其他合作方面一一落实,启动2019年我校学生赴布达佩斯商学院访学交流项目、引进暑期短期文化交流。布达佩斯商学院校长Balázs HEIDRICH对目前两校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非常高兴,同时对下阶段合作充满期望,保证积极推动落实工作。会议结束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布达佩斯商学院主楼和公共教学设施。

访问团一行还专程访问了匈牙利格扎克高等研究院,格扎克高等研究院建立25年,具有强大的研究团队,汇集了一批思想开放的学者、教师、实践者和领导人,主要研究处在全球深刻变革时代下如何提供创造性和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研究院一直为促进匈牙利国内外大学、研究单位和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做出卓越贡献。  

本次访问团与研究院负责人Dr. Miszlivetz Ferenc教授、高级研究员Jody Jensen博士、研究员Peter Balogh博士、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Aniko Magashazi博士进行会面洽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办学情况,共同探讨了合作项目拓展的方向和领域,双方一致认为两校的合作存在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中欧发展研究领域。经过充分交流与磋商,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框架,格扎克高等研究院愿意以提供奖学金的形式欢迎我校2位优秀教师赴该校进行学术研究,为两校共同创建“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奠定基础。同时欢迎我校学生赴研究院合作学院潘诺尼亚大学进行硕士进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