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苏先源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26

6月21日下午,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苏先源副主席来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高志栋共同会见来宾

王景处长表示,很高兴苏先源副主席来访我校。首先,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接着,她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学生数量、专业设置,希望我校学生在大学四年期间有出国(境)交流、学习的机会;并以我校每年成功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双方可在我校举办华文教育研讨会。高志栋书记向来宾介绍了中文学院的一些情况,他强调,我校中文学院的教师有出国访学的经历,有国外教学背景,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我校中文学院的教师可到印尼东爪哇进行教学体验,并派送我校中文学院学生去印尼东爪哇教授中文等。

苏先源表示,我校学生前往印尼华文教育机构以及中小学实习,他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印尼华文教育机构以及学校的地理位置,强调虽然是私立学校,但课程体系严格按照国家办学要求设置,三种语言齐下,以中文为主。最后,苏先源建议,我校可先派一批中文学院教师前往印尼相关学校进行教学调研、访学、交流,提前体验并熟知印尼的教学环境。

会上,双方代表就我校学生海外实习、外派教师教学体验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并相互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表示,互相支持,相互协助,共同进步。

会后,副校长朱文斌、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就我校学生出国教授中文课程及教师出国调研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