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武汉工商学院一行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69

    11月22日,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夏再兴、国际处处长代胜桥、副处长孔少敏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副校长朱文斌等参加了会谈。



 


    朱文斌对武汉工商学院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建校历史、学校发展、校区分布、院系设置、国际交流整体情况等。我校目前有12个外语语种,充分发挥外语类高校优势,积极实施“外语+”战略,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越秀和武汉工商学院同为民办高校,双方可取长补短,加强国际交流层面的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整体布局,副处长胡燕静介绍了外教招聘与管理相关事宜,留学生教育学院院办副主任周瑜介绍了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夏再兴表示武汉工商学院的国际化工作仍在探索与前进中,越秀在国际交流进程中的诸多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尤其是学生出国(境)交流、留学生招生与教育、外教招聘与管理等工作,双方可进行深入探讨。他提到,目前武汉工商学院的国际化工作立足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以新思路国际学院为平台拓宽国际交流路径,未来两校可积极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搭建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国际化水平提升。


    此次会谈为两校今后的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沟通与互访,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推进两校国际化水平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