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叶访春常务副校长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U6组织2013六方论坛”

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6

10月10—12日,学校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应邀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U6组织2013六方论坛(U6 Forum 2013)”。学校娄华水副校长、外事处姚兰芝处长陪同。

本届论坛聚焦“高等教育创新”,围绕如何创新高等教育的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展开交流和研讨,旨在推动论坛成员学校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本届六方论坛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区、美国、智利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六所高校参加,分别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安徽大学、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台湾文藻外语大学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图为论坛现场

会上,各高校代表相继发言让彼此间对高等教育创新的理念和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交流了经验心得,增进了友谊,扩大了合作。我校作为首次参会的新成员,叶访春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大会安排的工作会议上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加入“U6组织大家庭”的愿望。叶校长表示:作为一所正在成长中的本科外国语高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希望能够加入U6组织,与组织成员校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探讨,我们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履行职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大会一致通过我校加入“U6组织”的提议,我校正式成为该组织的第七名成员校。相信通过“U6组织”这一平台,学校定能在国际合作交流中迎来新的机遇,进一步深化、扩展我校的国际化办学道路,在实现“越秀梦”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最后,经论坛成员代表会议商定,下届论坛(U6 Forum 2014)将于201410月下旬在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举办,论坛将吸取各方意见,赋予其新的时代内容和精神。 


图为论坛后与会代表的合影

(1排左2叶访春常务副校长、1排右1娄华水副校长、第2排右3外事处姚兰芝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