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外国留学生顺利报到

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1

本学期截至目前,我校已招收来自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也门、玻利维亚、日本、土耳其、阿富汗、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外国留学生70名,其中交换生33名,自费生37名。
    9月17日下午两点,学校在镜湖校区会议室举行了“2013学年-2014学年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出入境管理知识讲座”。会上,学校外事处姚兰芝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老留学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留学生们能把越秀当自己的家,积极参加学校“第二课堂”和各类学生社团活动,并要求留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浙江省第七届“我的留学梦”演讲比赛暨“梦行浙江”才艺展演活动,为自己的中国之行涂上绚丽的色彩。
    接着,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陈建萍副教授介绍了学校优厚的对外汉语师资力量,希望留学生们能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外国留学生代表、来自韩国的崔慧琳表示会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语伴代表王英同学也承诺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会竭尽所能帮助留学生朋友。
    随后,绍兴市出入境管理局的陈瑾警官和沈瑛警官向大家介绍了新的出入境法和办理签证及居留证的相关知识。最后,外国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还就我校留学生的各项制度进行讲解、说明,希望留学生们能学在越秀、乐在越秀。



 


开学典礼后的合影


开学典礼现场


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作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