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4“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1月2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古诗今韵、画中江南——水城绍兴”正式开营。活动吸引了美国6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共同开启了他们的中文学习之旅。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增进中外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展现了我校对中美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视。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加多元化、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更便捷的学习途径。课程内容涵盖了绍兴独特的自然景观、水乡文化、桥文化以及饮食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帮助学生领略传统中华文化的魅力,体验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和地方风土人情。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学生在学习中文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还将通过线上互动、在线游戏、小组讨论等形式,增进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此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将持续12天,结合绍兴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直播和在线课程,帮助学生在学习中相互交流、互相学习,提升中文水平,深入体验水乡绍兴的独特魅力。

学校将精心组织活动,为美国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按照计划组织开展线上交流学习活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文/图:黄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