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94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古诗今韵、画中江南——水城绍兴于2024123日开营,202423日圆满结营。

来自美国6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在线方式沉浸在中文和绍兴文化的独特魅力之中。


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包括直播课和录播课。直播课采用主题式教学法,通过引人入胜的场景展示,带领美国学生领略绍兴独特的自然景观、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使他们在新颖有趣的真实场景中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尤其是绍兴作为水乡和桥乡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构建一个文化交流平台,为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美国中小学生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江南水乡——绍兴文化的机会。通过促进美国学生的中文学习,达到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文化的目的。


通过十余天的学习,学生更深刻地领略了中国文化,增进了对中文的兴趣。同时,他们对绍兴这座水乡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有机会亲身感受绍兴的独特魅力。此次项目是我校首次面向美国学生组织开展的团组项目。旨在搭建中文学习交流平台,为促进民心相通和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不断推进我校中外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