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国际化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26日,我校在镜湖校区召开2023年下半年国际化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副校长葛金玲、各二级学院(部)国际化(港澳台事务)负责人和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截至202310月我校国际化年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需要重点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通报了本年度外籍教师引进和国际合作项目情况。

各二级学院(部)汇报了本年度以来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就疫情后如何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在推进教育国际化过程中的做法与经验,就外籍教师引进,教师国(境)外访学,合作项目推进等提出了建议。

    

    葛金玲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她感谢各二级学院(部)本年度以来对学校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支持,并就下一阶段我校的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新形势下探索新的举措,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即引进优质的合作项目和优秀的外籍教师,让更多同学参加合作项目和海外升学,更多教师海外访学,更重要的是实现中国教育的走出去。二是要注重优质合作项目的拓展,丰富合作内容,做好风险评估。三是国际合作交流处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各二级学院(部)实现国际化项目的高质量推进。四是学校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要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