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跟着唐诗游浙东“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7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跟着唐诗游浙东”顺利开营。活动吸引了来自泰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家的170余位境外学员参与线上学习。

        学校副校长葛金玲、宣传部部长冯丽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叶玲、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参加了线下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孔勇主持。

        此外,泰国进步学院副院长邓艳,俄罗斯1517中学张鑫老师,相关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境外学员们实时在云端参加开营仪式。

        葛金玲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强调,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使在校留学生成为中华文化、浙江地方文化的传播主体,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中华文化和浙江地方文化。她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也能欣赏到中国浙东唐诗之路的美丽风景。

        泰国进步学院邓艳副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越秀提供这次中国语言文化学习机会的诚挚感谢以及对项目成果的热切期盼,希望未来能组织学生实地交流学习,推进更多元化的合作。

        本次活动将依托中文联盟平台以直播课程与录播课程相结合的形式有序开展。“跟着唐诗游浙东”以浙东唐诗之路自然和人文资源为主线,涉及多个著名景点。学员们通过观看录制视频和参与直播在线课程学习中文,近距离地了解“浙东唐诗之路”独特的山水人文。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旨在激发学员们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学习兴趣,加深对浙东唐诗之路的印象,体验中外文化差异。学员们通过本次活动用心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蓬勃的社会发展,深入了解中国,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加强世界各国之间的互鉴、互容、互通,实现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