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生出国(境)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0

122日,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生出国(境)行前培训会。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和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英语学院、东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网络传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艺术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的国际化/港澳台工作负责人、2023年春季赴国(境)外交流学习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景处长(主任)主持。

学生处汪莲华副处长从调整身心状态、保持日常好习惯、跨文化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珍惜这次出国(境)机会,挖掘自己的学习潜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教务处陈珂玮副处长指出国(境)外的学习与中国教育模式存在差别,同学们应尽快适应,积极融入的同时与本校班主任等保持联系,圆满完成相关的学习任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黄旦华副处长(副主任)从“学习”和“交流”两方面与学生做了分享,并鼓励学生们增才干,强本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宣传部王娜老师指出每一位出国(境)的学生都是民间大使,鼓励学生们在国(境)应注意意识形态、不断提升文化自信。保卫处李威老师从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应急处理、疫情自我防控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培训,保障同学们国(境)外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景处长(主任)期盼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希望“安全、文明、健康、成功”的出国(境)学习经历成为学生们成长道路上宝贵的财富,预祝同学们平安凯旋。

全体赴国(境)交流学习学生共同承诺,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充分了解国(境)外社会人文特色,开拓视野,不断拥抱多元化,做一个有思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