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国际化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我校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在稽山校区召开,副校长葛金玲、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各二级学院负责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4个学院(部)负责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领导就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龚茜分享了学院打造适合学生的出国(境)学习项目,同时将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纳入对各系部的考核,多方联动,推动学生的出国(境)学习工作良性发展。网络传播学院副书记葛丹丹介绍了学院通过建设好学生干部、辅导员和专任教师三支队伍,加强出国(境)项目的引导、宣传和发动,营造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出国(境)学习。

东方语言学院副书记王丽娜分享了学院在外籍教师聘用方面的经验,同时在管理中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学科竞赛、东方风情节等各类活动,让外籍教师主动融入学院的发展工作。大学外语部副主任蒋惠玲介绍了大学外语部在外籍教师聘用管理中建章立制,重视教研活动、认真做好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加强督导听课工作,不断提升外籍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中,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景就2022年学校外籍教师聘用与管理,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国(境)外科研合作情况、来华留学生招生与管理、教师出国(境)访学进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后阶段的相关工作,同时传达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重点强调学校涉外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要点。

副校长葛金玲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新冠疫情给学校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各学院各部门多方面联动协同,各方面工作都有新突破。希望院校两级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同配合、规范办学、创新工作模式,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副校长葛金玲强调了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出国意识的培养,同时跟踪关注在外交流学习学生的发展动向,及时整理学生的信息,建立相关数据库和海外校友会;各学院(部)要加强外籍教师的招聘和管理,营造和谐氛围,增加外籍教师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