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助力“只此青玉”国际友人品鉴会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近日,由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华国酿“只此青玉”国际友人品鉴会在上海举行,来自19个国家的30多位外交官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出席会议的有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谭志桂,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绍兴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徐明光,中国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孙爱保等黄酒行业相关领导。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谭志桂介绍,黄酒是世界三大古酒之一,天下黄酒源绍兴,有“越酒行天下”之称。新中国成立以来,绍兴黄酒更成为中外友谊交流的桥梁,出现在日内瓦会议、中美建交、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杭州峰会等重大活动中,曾作为佳礼馈赠给日本天皇等国外贵宾。

我校选派了来自英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和大学外语部的11名老师共同为此次大会提供现场翻译工作。会议期间,老师们流利娴熟的的翻译,热情周到的服务,加深了外宾们对黄酒、绍兴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受到外宾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校依托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创新中外人文交流形式,丰富中外人文交流内涵,积极参与和开展多形式的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文明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