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关于确定2021年度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获资助项目的通知》。经浙江省教育厅统筹申报,我校参与的“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特别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自2019年起在西部地方项目中新增的地方创新子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促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切实为各地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浙江省财政共同资助下,我校将在2023-2025年期间连续选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赴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进行访学研修交流。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提升教师外语和科研能力,引导鼓励教师多途径、多渠道赴海外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2022年我校大学外语部罗钱军老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英国访学研修交流。

此次国家公派地方创新子项目的获批,为我校教师开拓国际视野,了解研究领域世界前沿发展状况提供了新途径,有助于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同时,这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