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乞巧,品茶赏越剧,我校外籍教师受邀参加七夕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0

近日,受绍兴市委宣传部邀请,我校外籍教师与在绍国际友人一同参加了绍兴市七夕特别活动。怀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在书圣故里开启了一场浪漫的七夕之旅。

活动首先是汉服体验,汉服是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的服饰。外教们换上他们喜欢的汉服,感受“穿越千古”。随后是沉浸式体验七夕特别活动-抛绣球,大家积极加入到抢绣球的队伍中,气氛十分活跃。

之后,外教们一起欣赏了越剧《何文秀桑园访妻》、《西厢记选段》、《送花楼会》,品茶赏戏,不亦悦乎。戏剧演员精彩专业的表演引得各位外国友人的拍手称赞,我校外教纷纷表示想要了解优美的戏曲背后的爱情故事,热烈讨论着戏曲的内容。

最后,外教们来到题扇桥。古有鹊桥相会,今有外国友人古桥相聚。在绍兴古桥下外教们体验了古今交织,中外融合的时代感。绍兴评话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方天为外籍教师们生动讲解了题扇桥的历史典故。


活动结束后,我校外籍教师表示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有意义的七夕,不仅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还体验了中国情人节的独特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