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走进绍兴御茶村,品味抹茶芬芳之旅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42

202165日,绍兴市富盛镇的抹茶小镇迎来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给本来寂静的小镇带来了不一样的欢声笑语。在北纬30度的会稽山南麓,有一片神奇的茶园,这片茶园不仅是一块国内超大体量的生态茶园,也是“爱茶皇帝”宋徽宗、书画家徐渭、哲学家王阳明等名人最后归宿。我校来自11个国家的19位外籍教师及家属参与了此次“心之旅——抹茶之旅”系列活动,丰富外籍教师社区生活,品味中国的“喫茶”文化

此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让外教们全方位地探寻抹茶的秘密。首先我们来到了御茶村茶叶有限公司的门口,刚下车外教就收到了来自茶园的礼物——抹茶条。现场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它的饮用方法,每个人都拿着一瓶绿色的抹茶饮开始了茶园之旅。我们一起走进了抹茶园,一起参观了青龙山水库,一路聆听着抹茶栽培的讲解,外教们兴趣盎然,纷纷提问,不仅欣赏风景,还不停学习着抹茶的相关历史和知识。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室内制作室,工作人员为外教们准备好了专业的茶艺工具,学习完茶艺制作方法后,外教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现场气氛一度活跃,外教们学习能力都特别强,一杯杯独特的抹茶作品让人赞叹不已。

学习参观了一上午,午餐过后工作人员又准备好了制作抹茶甜品的工具,外教们又开始动手体验抹茶牛轧糖的制作,从加工到包装都由外教们亲手进行。其实,抹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现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见到抹茶的身影。茶是一种芬芳,是一种文化,来自英国的外教Andy说非常喜欢此次抹茶体验活动,对他的两个孩子非常有教育意义,通过此次体验加深了对中国茶文化的理解。外教们都纷纷表示,他们喜爱这美丽的茶园,希望还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这宝贵的抹茶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