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员王敏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83

2021324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调研员王敏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魏小琳、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戚宏波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王景处长一同热情接待来宾。

副校长魏小琳对王敏处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领事处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工作规划。

下午1400王敏调研员为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国际交往的礼宾礼仪与后疫情下的对外交流挑战讲座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戚宏波院长、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的讲座。

王敏调研员讲述了礼宾礼仪方面的相关内容。在着装方面,他展示了大量照片,让同学们一一观察,并对于其中不合理之处进行点评;在礼仪方面,他邀请同学上台展示,并讲解了正确的站姿、坐姿和蹲姿;在文化方面,他用亲身经历阐明了与东亚人和欧美人沟通时的文化差异。

王敏调研员讲述了关于出国留学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方面的内容。讲述过程中,老师多次邀请同学上台进行情景模拟,并列举多个中国学生国外学习受难的事件,以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签证上的规定,不要做违反规定的事情。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于国际交往的礼宾礼仪与后疫情下对外交流的挑战有一定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