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拂又一春,芬芳花朵送给你-外籍教师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41

 3月7日下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国际合作交流处为外籍教师们举办了一场温馨有趣的迎“三八”中式花艺体验会,邀请资深花艺师给外教们讲解插花艺术与技巧,现场教授插花技巧。

 活动开始前,国际合作交流处的老师、助理们以及花艺师们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依次摆好各种鲜花,有向日葵、玫瑰、康乃馨、洋甘菊、尤加利叶等多种品种,整个房间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来自新西兰的外教Grace还为小助理们提前准备好了各种鲜花的英文词汇,进行了短暂的现场花艺英文教学,为了能够在活动中更好地为各位外教们进行讲解与指导。

在花艺老师的精心指点下,外教们都对插花艺术兴趣盎然,大家一边认真的学着,动手挑选自己中意的鲜花,剪枝搭配,一边交流着插花技巧,现场气氛温馨和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最后,大家手捧自己的插花作品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外教们在中国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在享受插花艺术的乐趣中还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且美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