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际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72

3月19日,我校国际化工作会议在稽山校区E20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魏小琳、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

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在会上就本单位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境)外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徐瑛、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旦华以及相关老师分别围绕2020年整体工作情况与2021年的工作计划,对外籍教师工作的管理与招聘、港澳台地区合作高校的拓展事务、学生出(国)境交流、留学生事务以及疫情期间出入境的政策等进行了汇报。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王景在会议上传达了“浙江省高效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她指出,省教育厅充分肯定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临时招生工作。会上,王景处长还就国际化师资引进、科研合作平台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及海外访学、国际化氛围营造等多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国际化工作的发展历程及创新举措。 

随后,副校长魏小琳就如何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作了主旨讲话,解读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阐释了新时期下面临的挑战。她强调,在疫情的挑战下,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确保国际化推进各项任务圆满落实,要加强境外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国际合作安全有序开展。副校长魏小琳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提出四点战略性建议,包括:在危机中寻求发展、用新视角看待国际化、力争在已有的工作成绩上作出新的突破、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她期待我校国际化工作能有更好的成绩。

/陈萍萍

/黄晨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