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待韩国驻上海领事馆首席领事千成焕来访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356

11月20日,韩国驻上海领事馆首席领事千成焕、政务主任吴圣姬来我校参观访问,并与我校韩语系师生开展座谈会。我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魏小琳,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韩语系系主任赵维平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科长钮敏明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千成焕领事和吴圣姬主任在稽山校区东语学院与韩语系师生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分别用韩语诗歌朗诵、韩语歌曲热烈欢迎千成焕领事的到来。随后,千成焕领事为学生们带来韩国最新宣传片,并从韩国发展、教育体系、文化背景等几方面介绍最新资讯,最后向我校学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同学们可以到韩国学习体验。同时,千成焕领事结合目前形势对学生关注的就业、升学等方面给予积极意见和指导。

千成焕领事和吴圣姬主任参观了镜湖校区并与我校领导进行会谈。徐真华校长介绍了学校规模、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与韩国院校的交流情况。他指出,我校目前与韩国17所高校在学生交流、学科竞赛、教师读博进修、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了合作。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对韩交流合作工作的广度与深度。

千成焕领事对我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我校在中韩文化、艺术交流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还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韩国文化的特点以及中韩文化之间的差异,展望了中韩文化交流的发展趋势。他表示,此次来访已了解我校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今后将创造更多的机会,推进我校与韩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加强沟通,共同搭建信息互通的桥梁,促成相关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