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匈牙利克赛格学术交流团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72

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匈牙利克赛格学术交流团有感

 斯洛伐克,这是一个干净整洁的国家。从一下飞机出了机场就能感受到。马路一尘不染地延伸往各个方向,斑马线和标识清晰可见,生活中的各个场所看不到一点垃圾,明亮整洁,让人觉得非常舒服。在拥挤地放满书的店铺,狭小的过道里穿行、寻找,要看摆在架子高处的书就去搬张小梯子,偶然惊喜地找到几本自己想要的书,这也不乏是一种乐趣。因为喜爱、因为懂得语言、因为有所了解,很快地适应,但真的觉得百闻不如一见,就像即便是在谈及斯洛伐克都会说干净、礼貌、环保等等,但当在切身感受时也仍然会感到惊讶,也会有更多的发现和体验。因为只有真正出发踏上旅途才知道世界的广大,曾经在书中或是屏幕上看到的景色切实地展现在面前时,才真正领略到了它的魅力。

国际商学院国贸1804王溢秋


通过对UrpinerLunter两家斯洛伐克本地公司的走访,从企业的理念到工作的流水线,让我想到了我们国内的企业发展。在欧盟的有力支持下,这使得斯洛伐克企业很容易的走向欧盟内的其他国家。也正是因为国际间的高效合作,公司更容易走向国际化。在访学的很多次经历中,都提到了华为公司,中国的企业也是不断在走向国际化,促进国际合作。我作为本科学习工商管理的我来说,通过今天的访学,我深切的感受到应该要有国际化的视野,更好地学习英语,不仅要更流利地表达英语,而且还要将自己的中文的专业知识转化为英语,能更好地为外国人交流沟通,体现自己的专业水平。


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1604孙世圆

短暂的午餐后迎来了今天最有趣的部分,Gabriela Kormancová博士将我们分成六组,每组都由来自各国的马捷贝尔大学的学生和中国学生组成,我们对各个公司的国际化贸易进行了讨论以及分析,并由各组发表自己的讨论结果。我们站在不同的思想文化角度讨论问题,将其融合组成新的东西,这是一个很棒的过程,最后的发表也非常成功,我们组马捷贝尔大学的同学发表时的自信状态也非常值得我去学习。第二部分是Marián助理教授为我们带来的欧盟在国际舞台上的讲座,他同样也是欧盟HR助理,他为我们介绍了欧盟的发展历史,欧盟成员国以及欧盟在国际舞台上目前的现状,最后以做选择题的方式带我们回顾了全程,能够听到真正参与欧盟事务的人员为我们讲解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也令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国际商学院电商1604潘君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