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95

行走在埃及

 第一眼的埃及,和我想象中有很大的不同。开罗时间凌晨三点,在大巴上迷迷糊糊看到街景,确实被吓了一跳,这不就是中国的拆迁区吗?因为埃及学校周五周六放假,我们只能暂时被安排在当地的宾馆,坐了一天的飞机,每个人都精疲力尽,澡都没洗倒头就睡了下去,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办电话卡给家里报平安。

在埃及,学校里学的阿拉伯标准语几乎没什么用处,阿语的标准语其实是古兰经语,很多埃及人甚至都不会说。我们刚去的时候,听不懂当地的方言,买东西各种被宰,大眼瞪小眼,互相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到后来啊,已经打着滴到处跑了,去菜市场各种还价,还和打车绕路乱收费的司机吵过几次架。在陌生的国家,对语言的帮助真的是突飞猛进,为了生存,只能逼着自己去学习、去练习,逼着自己去做原先不愿意做的事,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在各方面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一个人在外的生存技能。

东语学院阿语1403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