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60

在葡留学心得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赴葡留学是我这一年,或者是近十年,做过的最美的决定。

我经常思考这样的她们是不是外语学习者或者说是翻译工作者最应该有的样子,我也经常庆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她们一起交流学习。山本耀司说,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装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所以,很幸运,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无数次的重视自己,改变我的葡语学习方式和日常行为方式。葡国的老师也十分有趣,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的两个文学课老师,授课非常耐心而且讲解方式也特别有意思。学校每个月还会安排观光课,让我们了解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也是很有收获的。在布拉加,罗马文化和法国文化也是随处可见的,我们老师也时常会带我们去参观一些罗马时期的遗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去参加Presépio的活动时,几位老爷爷竟然要送给我他们的犹太语学习资料,可能是我一直缠着问他们问题的原因。

西语学院葡语1602班盛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