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国贝桑松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85

留法感想

       2018.08.27——一个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日子。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独自踏上征程,来到法国开启一段奇妙的留学生活之旅。

法国的一切悄然影响着我的生活。漫步在历史悠久的石板小道,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以及在年轻人中盛行的踏板车穿梭在人群中,蓝天、白云、古老的建筑和谐的占领着一方天地形成美好的画卷。偏爱罗纳河的风光,一大群年轻人坐在岸边沐浴阳光是常见的事。

安静,和谐,懂礼。每一天,每个时刻,只要你碰到法国人并跟他有眼神接触,对方一定会说Bonjour并给予一个微笑;周围的人都愿意哄你高兴,你也愿意哄别人高兴,大部分人影响到了别人就会说Pardon(抱歉),然后笑着看你希望的得到回应;遇到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开车的人往往会摆摆手让你过去;超市里买的东西放到传送带上,拿起隔开的棒横放在和其他顾客的中间,别人会说一句谢谢;遇到大门快关上了,前面一定会有一只手帮你扶着门等待你通过。

法国的生活节奏较慢。周日的法国,很多小城市就像空城一样,走在街上,只有安静干净的马路,和湛蓝的天空。

一路探索,一路欣赏,所以内心丰盈。

  西方语言学院法语专业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