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交换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74

哈国学记

                       读万卷书才能看懂皓月繁星。                                              ——高晓松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这一句貌似极富有情怀的话已经被我们讲烂了,但或多或少还是在不少人心中曾经荡起了哪怕小小一圈的涟漪,是因为我们都知道世界不止眼前看到的小小一角,还有很多我们都未曾见过的人、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很感激那段时间在哈萨克斯坦生活的日子,即使这一段时间在我漫长的人生旅程中会被缩小成一个时间点,但它在思想上对我的启蒙和启发却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重要的环节。

现在的我,清楚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想要过怎样的人生并为努力着。用个比喻句来说,就好像用手擦去了冬天窗户上的水汽,看到了外面,也看到了窗子中倒映的自己。感谢勇气,让我只身所往,不负离殇;感谢越秀,给予我异国经历,何其幸运。  

黄茜俄语1602班  西方语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