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中东欧:前景和展望”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52

6月3日,由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和西方语言学院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与中东欧:前景和展望”国际研讨会在越秀镜湖校区2-321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科研院长Csaba Moldics博士,浙江大学David Pickus博士作为本次工作坊的分享专家,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来自绍兴市外事办公室对外友协副会长张飙先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徐真华、校长助理王建忠、科研处副处长陈蘅瑾、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胡燕静,西语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老师以及三十多位来自本校及兄弟高校的教师们。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主持

校长徐真华在致辞中讲到绍兴是一座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之城,绍兴隶属于长三角地区,地理位置优越。越秀作为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研究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促进与中东欧国家间的经济文化交流。

开幕式后,David Pickus副教授和Csaba Moldicz博士分别分享了“全球化及一带一路”和“一带一路”倡议在东欧的解读。本次活动使老师们收获“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最新合作的前沿信息,促进与会老师与专家、同行的共同探讨和研究。参与的老师可以传递关键信息给学生们,让同学们也能对“一带一路”政策有更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