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国际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554

5月21日下午,我校2020年国际化工作会议在稽山校区E202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

会议伊始,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详细介绍了2019年国际化工作的整体情况,分别从学校合作院校出国(境)学生、留学生、外籍教师、教师出国(境)进修访学、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主办或承办国际(港澳台)学术会议、合作办学机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对各二级学院在国际交流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对2020年的国际化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徐瑛介绍了我校外籍教师总体概况、外籍教师在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所发挥的作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我校外籍教师的教学、管理和聘用所面临的新特点。国际合作交流科钮敏明老师对2020年的中外合作硕士项目以及一学期以上的访学、交流、交换项目及暑期项目进行了介绍

各学院/部分管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对本教学单位2020年国际化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对国际化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小琳副校长肯定了2019年我校国际化工作的进展和成绩,指出国际化在我校争创双一流民办院校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她表示,要力争突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大力推进双学位和硕士项目,完善外籍教师考核制度,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在线课程的质量进行把关。希望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认清目标,增强国际化办学使命感与责任感,并给出三大建议:第一,各学院领导抓实推进,建立与高水平国际合作院校的实质合作;第二,各二级学院要努力提高规避风险意识;第三,继续拓展与境外名校的各类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出国(境)学习渠道,同时,向学生、家长和教师多宣传,把动员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国际交流的意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出国(境)学习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