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浓情,六月齐欢乐

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461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日、龙舟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最初是上古先民以龙舟竞渡形式祭祀龙祖的节日。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端午抱石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下午两点,我们策划已久的6月份包粽子活动如期举行。在活动最开始,我们先给来自各个国家的外教科普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内容,让外教了解了屈原的故事以及端午节的文化意义,让外国友人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

之后,我们的外教们体验了中华传统刺绣品——艾叶香包。外教们十分认真地一针一线地尝试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香包。

制作香包的过程大约持续了一小时。紧接着,我们为这一次活动精心准备的材料上场了:粽叶、芦苇叶、糯米、蜜枣及红豆等材料。

看似轻松的包粽子步骤实则有点挑战性,但在我们的助理认真的讲解、要点分析的帮助下,大家各自大展身手,包出了形状不一,具有特色的粽子。一个个样子精美、味道鲜美的粽子就新鲜出炉了。

下午大约5点,我们的这次包粽子活动完美结束。这一次包粽子活动不仅促进了新老校区各外教们及各助理们之间的情谊,也传播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让外籍教师们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习俗。粽香六月,情谊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