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14-越秀为国外访学团搭建交流访学平台

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访学团来越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50

4月18日上午,泰国朋友们在餐厅前面学习中国武术和太极。我们先引导他们做了热身运动,老师给他们先示范了一遍基本的动作。太极是十分养生的,它练得不仅仅是身体,更多的是让你心静,身体的通透会带来精神的愉悦,心情喜悦充实,学完之后,他们都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下午,我们带泰国朋友们游览了安昌古镇,一个蕴含历史风情的小镇,他们一到那就被中国服饰所吸引,于是,他们租借了汉服,换上汉服后,每位学生都变得姿态俏丽,服饰间体现出中国的传统韵味,在山水柳绿景色下,显格外娇柔而秀丽。随后,他们单拍,合拍,各种抚媚的姿态,宛若跨空回到了古代,个个都是美妙佳人。

最后一次汉语课,汉语老师给泰国留学生分享了关于中国的节日,如清明节和春节的相关习俗,清明节要去扫墓纪念先祖,春节一家人在一起吃饭以及讲述了红包的由来,并且给留学生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包饺子,留学生们听得很认真,他们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够尝试品尝中国的传统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