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觞品黄酒,美丽乡村会绍兴

我校优秀外教参加2019“情系古城、喜迎新春”海外人才绍兴魅力之旅

发布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324

1月24日,绍兴市市委人才办举办了2019“情系古城、喜迎新春”海外人才绍兴魅力之旅活动,来自全市3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游览了兰亭、鲁迅故里等景区,领略绍兴古城美景,探寻城市文化;还一起走进了美丽乡村棠棣村,感受绍兴乡村振兴魅力。我校优秀外籍教师“西湖友谊奖”得主、绍兴市荣誉市民、新西兰籍博士Johannah Cook Mary、乌克兰籍硕士Shestakov Artem、墨西哥籍外教Jonathan Adrian Lopez Tellez在新西兰籍优秀外教Grace的陪伴带领下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兰亭风景区曲水流觞处,酒杯从小溪上游漂下来,我校外教Jonathan Adrian Lopez Tellez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着流放酒杯。乌克兰籍的Shesakov Artem捞起酒杯一饮而尽——“酒很好喝,中国古代文人的游戏很有意思!”来到绍兴已经两年的Artem已经深深的爱上了绍兴这座宁静的文明古城。

绍兴这座2500年建城史的古城不仅能吸引海外人才,也以其独特的魅力留住了人,另海外高层次人才流连忘返,为之倾倒。新西兰籍博士外教Johannah Cook Mary已经来校工作三年半,期间她认真工作、努力融入学校、服务绍兴的经济社会发展,先后荣获浙江省“西湖友谊奖”、绍兴市“荣誉市民”。在采访中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绍兴,这里很美很安静。这里有很多中国古老的建筑,我很喜欢这里的河和湖。这里生活十分方便。”

  

第一站兰亭景区及书法博物馆·感受中国书法魅力

第二站漓渚镇棠棣村(“五星3A”示范村)·感受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魅力

第三站黄酒博物馆·感受黄酒文化魅力

第四站鲁迅故里·感受历史文化名称魅力

第五站迪荡商贸区、迪荡湖及市级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孵化中心·感受现代城市建设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对省领导来绍开展“三服务”活动时提出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回应企业人才需求的务实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外人才的联系服务工作,丰富海外人才业余生活,增强其落户绍兴的归属感。

今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将进一步组织落实相关精神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我校外教走进乡村、走进社区,体验绍兴独特的传统文化与风俗民情,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绍兴、融入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