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414

时间过得很快,从相识、相知到相离,短短数天的相处,友谊的种子已在两岸学子的心中生根。8月24日下午,绍台大学生义工在格林咖啡吧参加了分享交流会,大家互相交换彼此的想法,诉说这些天的经历与感动。以下是部分学生的感言:
踏入绍兴,进入越秀外国语学院,与我们对接的大陆同学们拿着自制姓名牌迎接我们。独特的漂流瓶映入我们的眼帘,里头装载的正是我的名字,未来11天就在这欢乐的气氛下展开。
奥体中心的四天志愿者,从早忙到晚,运动证填写、报名费收取、纸张黏贴,关于检录以及场内帮忙,若不是这次的活动,也无法接触到这场盛大的比赛。小孩们认真比赛的脸庞,挥洒汗水的模样,让人更加认真完成此次工作!
活动即将进入尾声,最不舍的便是要和殊玉、三岁、大哥分离,许多的话在几日的相处下,大家都懂!说好明年寒假要来台湾找我们玩,一定要来唷!love you!!
                            ——林品秀 台湾玄奘大学
 
认识这么多人很高兴,不仅认识了我们工作组的小伙伴,还认识了好多台湾的小伙伴以及一对一的义工,原来以为心与心的交流可以很远,没想到心与心的交流也可以这么近,一句话或者一局游戏就可以拉近我们彼此的联系。相识了很可爱的人,我们可以彻夜聊相同的话题这是我前所未有过的经历,我们可以彼此给意见,一起努力办好了一场晚会,每一个人都很努力的做好自己,也让我看到了这么可爱又迷人的你们!这次绍兴台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很难忘的一次经历,我们都很棒,爱你们每一个人!
——朱钰霞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从第一天住进老校区到习惯I315寝室,
    从第一个同寝室伙伴到一群精神病友,
    从第一声你好,我叫 ××× 到嗨,你个小笨蛋,
    从第一顿简易的外卖到一餐丰富的晚宴,
    从第一眼见到呆萌的你到每天的形影不离,
    从第一次协手共同完成板报到一场完美晚会,
    从第一份夸奖赞美到刻意又有爱得找茬,
    从第一回坐上校园大巴到巴士上的狂欢,
    从第一口品尝到的黄酒到又臭又香的臭豆腐,
    从第一张青涩懵懂的合照到一张又一张的美颜,
    从第一回尴尬不知所措的交流到无话不说,
    从第一句有你真好到不期而遇的真心表露,
    从第一脚踏入大陆绍兴到不舍离开这片土地,
    从第一次决定要遇见你到一次次的义工经历,
    你——一个人,一个地方,一座城市,一份回忆,
    一次志愿服务……就是我最大的惊喜!
                 ——何雨含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很开心能与绍台义工的小伙伴相识,希望离别之后,无论是大陆学生还是台湾学生都能常联系。
——朱立飞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十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离别在即感觉有些伤感,希望大家的情谊永远不会变。
——林崇崴 台湾辅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