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5 - 越秀着力打造品牌化的学生国际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314

开阔国际视野 培养全球思维


---越秀着力打造品牌化的学生国际论坛活动

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全球化公民,加强我校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宽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学校积极与国(境)外合作方联系、沟通,为学生提供多个参加国际论坛的机会近年来已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品牌化的学生国际论坛活动,我校学生已经连续多届参加东北亚青年论坛、国际青年论坛、国际英语夏令营和东北亚青少年和平论坛等优质的国际学生论坛活动。通过参加这些论坛,使我校学生加深国际认知,锻炼思维能力,提高外语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更结识了来自全世界的青年朋友,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越秀学子风采

 

一、东北亚青年论坛


该论坛是由世界道德再武装(MRA/IC)韩国本部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国际MRA/ICR日本协会协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旨在加强中日韩三国青少年间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论坛通过各国代表共同学习、研讨、交流,共商未来,并提交大会报告。此举有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该论坛每年有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近200名青少年参加。从2010-2014 年我校已经参加5届东北亚青年论坛,共计40名学生参加。


 

学生有话说

短暂的旅程,一生的记忆

----日语1103熊凯达


心灵和身体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或是读书或是旅行。这次完全不同的旅行亦带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或深刻或肤浅。可能我这几笔完全代表不了什么,只是写下它于自己共勉。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整个人可以说是充满了兴奋的元素。虽说沟通相当的困难,但是这完全不妨碍我们出行的情绪,一行十二人浩浩荡荡。从刚到机场经过漫长的等待最后抵达目的地,其实我有那么一瞬间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已经身在异国。正如我现在回到国内,脑子里还全是在韩国所发生的事情,我们只能是感慨时间一直走在我们前面,我们还在悄悄的琢磨从前。



六天的活动很快,我想极尽词汇的形容它的快,可惜….分别早在眼前,也早成事实。这是一次国际活动,却也是一次各国当代青年增进了解的大平台。我在这里看到了我可能永远无法看到的东西和带给我可能永远也忘不了的记忆。很想谢谢你们,所有参加了这次活动的青年学生。你们每个人都告诉了我一点点人生前进的经验。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当我翻开那本东北亚青少年论坛参与证时,我想,你们都会在世界每个不同的角落注视着我。


 


情系东北亚

----英语1009李林秀


经历了在韩国首尔6天5夜的项目活动,参与第十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韩、中、日三国青年聚首,有一个大家互相交流合作的机会,就“进路就业教育”这个主题各抒己见,向大家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韩国学生们热情,活泼向上,热爱学习各国语言。日本学生们很有集体意识,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想法独特,有见解。东北亚青少年论坛让我打心底里觉得参加这次活动是非常值得的,让我见到了很多有为青年,让我的眼界更为开阔,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自己专业以外的语言和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能为中国以至亚洲贡献我微弱的力量。

参加第十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我受益匪浅,有点不足的是自己的韩语和日语,只能和大家用英语交流,不过这样也让我下定决心多加学习,希望下次来参加的时候会有更大的进步。最后,真心感谢项目组全体人员,各位在活动中帮助过我、指导过我的人们,还有每一位特别的青年,是你们,让我的思维更加开阔,觉得生活更有希望和热情!

 


二、国际青年论坛


该论坛由韩国全国青年组织委员会和韩国性别平等与家庭事务部主办,每年有来自33个国家近100名大学生参加,已经成功举办25届。世界各国大学生共聚韩国首尔,就世界发展、青年在世界变化中的角色等问题交换意见、共同研讨,促进各国间大学生友好交往。我校2010-2013年共计11名学生代表中国参加第21届、 22届、23届、24届论坛。


 

学生有话说

放宽眼界, 自由成长

----英语1015班禹璐


"You are really a sweet girl, warm-hearted, always smile. Wish we could keep in touch, see you someday.”

 
 “Since we came to the 
Ever-land, I won’t feel lonely because of your company; you make my seven days trip more happily. And I really love you.”


---一个摩洛哥女孩和一个缅甸女孩写给我的话


    
很有幸能代表中国参加第24届国际青年论坛,在这次7天6夜的活动中,与来自3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们交流,真的受益良多。人不能总做井底之蛙,是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与你想想地到底有什么不同,同时,我还感受到来自欧、亚、非、澳洲不同国家青年们的生活习惯、讲话方式和思维模式。这次论坛给我们彼此世界观、价值观不同的青年们思想碰撞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使我结交到很多拥有温暖笑容和非常热心朋友。


 

接触,让人与人更亲近

----汉语言文学0902 黄凯丽


我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与另外2名校友一起赴韩参加第23届国际青年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是来自各国不同国家的青年们,其中不乏一些来自英语国家的与会者,在他们面前,我们毫不胆怯,用自己的勇气与智慧,赢得肯定与掌声。虽然我们国籍不同,语言不同,年龄不同,但是在思想交流时,却毫无阻碍。


我永远会记得在ice-breaking我们开始熟悉,在 group discussion我们一起思考,在 friendship party我们尽情释放。我永远会记得 woori bank 经理给我们看gangnam style 的视频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永远记得goesan中心的奶奶拉着我们一起跳舞,永远记得一直未我们的行程奔波不停的 staff们。


23届国际青年论坛,来自32个国家,共75人,因为同一个主题聚首在韩国首尔,人与人因为接触而越来越近,不分国度;人与人因为交流而越来越近,不分语言。



 

三、国际英语夏令营


国际英语夏令营是由韩国政府主办,每年邀请来自中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24个亚洲国际和地区近200名学生代表赴韩国参加。活动时间为2周,期间组织各种英语学习和参观访问,让参会者感受异国文化。同时,夏令营要求全体参会者必须用英语交流,强化语言应用能力,扩展生活视野。我校从2010-2014年,共有35名学生参加该活动。


 

学生有话说

别样风采,别样精彩

----工管1104孔祥青


    2013年,我有幸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英语夏令营活动。每一天的活动都很精彩,大家沉浸在全英语的环境中,勇敢的开口唱歌,说台词,用英语完成各项任务,这让我不仅享受到了活动的趣味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各方面的能力在无形中前进了一步。


我们惊叹于韩国科技发达之魅力,痴迷于韩国传统美食,见识韩国优美自然风光。短短数日,记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最后的告别会上,各国代表上台致辞,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短暂日子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不管我们身在何处,相识就是一种缘分。这次活动它磨练了我的毅志、提升能力、增长知识,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些将是我永远的财富。



 

地球村,我们在一起

 ------英语1107 林文密


    
转眼间,我们为期12晚13天的韩国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回想这次2014国际英语夏令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感受很多,收获颇丰。


 记得和马来西亚,老挝,新加坡的朋友们一起在全州的街上散步,感受韩国夜晚大街上带给我们的静谧与美好;记得所有人一起在济州岛的海滩嬉戏玩耍,感受着海风的吹拂和一望无际的海滩;记得一起参观济州名俗博物馆,在韩国的传统房屋前拍照,亲手制作染布工艺作品,一起登山,体验骑马,领略济州风光;记得我们代表团一起为美食节制作的美食和准备的甜点;记得和来自文莱,韩国,泰国,老挝,巴基斯坦的朋友们住在同一个房间的日子,我们一起熬夜聊天,吃炸鸡,一起笑着,疯着;记得我们穿着深色礼服载歌载舞的舞会;记得我们每天排练最后在梨大附近的广场公开表演的场景,这也为我们的旅行划上了一个句点……




 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离别时多么的让人不舍,回国的前一晚,晚宴结束后,我们互相在对方的t恤上签下期许与祝福,互换礼物,互留联系方式。13天是如此的短暂,夏令营即将接近尾声,但我们的友谊永远不会结束。这次的夏令营真的是一次很棒的体验,体验到了独具特色的韩国文化,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友谊与故事,这会是我这辈子都难忘的一段美好记忆。


 

 青年人的友爱、互动是推动世界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各类学生国际论坛就是一个促进沟通、了解、友谊和团结的大熔炉。让不同背景的各国年轻人相识共处,使他们认知并尊重这个世界国家、民族、文化的多元化多样性。国际论坛让学生们在短时间内集中吸收了来自全世界各国年轻人的思维想法,不仅了解了世界,同时也重新地认识了自己。今后,学校在保留已有优质学生国际论坛的基础上,继续开发新的项目,让更多的越秀学子走出国门,了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