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眼中的外籍教师

发布时间:2015-05-30浏览次数:49

加拿大外教Anthony Vander Schaaf 

                                                   ----英语1310 陈密密

    安东尼博士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圭尔夫他获有圭尔夫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和哲学硕士学位,曾在美国与加拿大的哲学论坛上发表过大量作品。 除此之外,安东尼博士还拥有莱斯布里奇大学绘画艺术学士学位及雪尔顿学院解说性插图专业的毕业证书。他曾为多个出版社提供过图解插画,如加拿大报纸《环球邮报》。

怀揣着教书育人的想法,他决定走出国门,在探索、旅游的同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他人。为了使所在的英语学院的教学水平更加专业化,安东尼觉得让外籍教师尽早得知教学内容及教学对象至关重要这样老师们就有更多教学工作的准备时间,深入课题,融会贯通,从而制定自己的教学方案,在课堂上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优化教学效果

安东尼老师举行讲座

 



 
俄罗斯外教伊丽娜·安娜多里耶夫娜
 

                                                      ----俄语1202  邹洋

    俄罗斯外教伊丽娜·安娜多里耶夫娜2013年来到越秀,到目前为止一直在俄语系担任俄语教学工作。伊丽娜很早就来到中国并且获得了大大小小许多奖项:2009年,伊丽娜作为辽宁省优秀的外籍专家之一被辽宁市政府授予了奖章与荣誉证书2011年,获得了由辽宁省沈阳市颁发的“玫瑰奖”纪念章,该奖项是为了感谢对沈阳给予热烈支持并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在2013年我校《2013我最喜爱的外教》征文比赛中伊丽娜取得良好名次。

每次与伊丽娜交流,她提的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学生。她觉得大多数中国学生学习都非常努力严谨有纪律、讲礼貌。同时他们积极参加俄语朗诵比赛、歌曲大赛,一个个能歌善舞。最让开心的是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得好名次,有些学生被名校录取继续深造每次听到这些捷报,伊丽娜都为他们感到自豪。说到俄语学生的就业前景,伊丽娜认为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关系上有着紧密的联系,中国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光明,伊丽娜希望每个年轻人都要有梦想和生活的目标,向着目标前进,不断努力并且坚定地相信自己。

伊丽娜老师获辽宁省政府友谊奖

伊丽娜老师

  意大利籍外教 Lorenzo Miraglia 

                            ----意大利语1202班 李佳


   Lorenzo Miraglia从1999年开始至今在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美国桥港大学及乌兹别克共和国塔什干波斯尼亚意大利巴勒莫利比亚德国柏林智利埃及等地任教过 Lorenzo于2013年1月28日来到中国,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意大利语课程3个学期,之后来到绍兴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Lorenzo觉得教书育人中,可以与学生教学相长。当学生们遇到困难时,他可以伸手去帮助他们当学生们有苦恼,他会耐心开导。对于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他认为大学生走上了社会, 就像是婴儿来到这个世界,必须去学习很多东西,一开始切勿眼高手低虚心学习,掌握至少一门技能。对于每个人而言,拥有一门手艺是非常重要的,那是一种谋生手段。

Lorenzo授课

lorenzo和学生一起登山

 

 

  

美国籍外教Marjorie Carol Caldwell

                                       ----英语1308班 郑华玲

    Marjorie,是美国密苏里大学的教育学硕士,主修基础教育和阅读。自2011年来越秀当外教,负责本科生的英语口语,写作课程的教学工作。Marjorie认为作为一个教师,她可以帮助不善于学习的学生,也可以让聪明的学生更好的学习。而最重要的是,扮演教师这样的角色她可以把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个理念传达给她的学生。

    作为一个有四十一年经验的老教师,学生对她的评价很高,因为她是一个具备了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的老师,所以她的课很生动有趣,能领导学生积极参加到课堂的活动中,又能在活动过程交流传授一些课外知识。她热衷于和年轻人交谈,在交谈中吸收各种知识从而更好的理解学生的想法,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老师。她认为教育是学生一生的奠基石,孩子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中成长,却需要教师这盏明灯来指引方向。

Marjorie老师主持外籍教师社区会议

Marjorie老师(左一)

 

 

 

美国籍外教Albert Alexander RayPamele Sue Ray

                                                      ----应英1305 蔡永杰

提起我的大学生活,离不开一对可爱的夫妻,Albert Alexander Ray和Pamele Sue Ray(Alex)。他们来自美国,在越秀已任教多年,他们不仅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更重要的是,他们乐于和学生交流,帮助学生提高英语表达能力。与其他人相比,我学习英语的时间短得多,我是从高二的下半学期开始慢慢地通过自学开始接触英语,所以在英语交流方面的能力比其他同学差得多。无论如何,我还是鼓起勇气,用我蹩脚的英语请Pam外出喝咖啡、聊天。欣然答应了并带来她的丈夫Alex。在交谈中,我多次尝试表达自己的观点,都因为羞涩和胆怯而不敢开口讲话。正当我踌躇挣扎时,Pam安慰到:没关系,慢慢来,还有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每个星期来我家,我们来教你英语。我被他们俩夫妇的善良所深深感动。

Alex和Pam他们一次次的辛勤付出,点亮我们的大学生活,也让我更多地理解了“人生”这两个字。他们经常邀请了学生来家里,给我们做美式早餐,跟我们分享英美知识,我们还通过情景对话等方式锻炼表达能力。从那年夏天开始,我的信心因他们而倍增;我的大学生活他们而多彩。

Alex和Pam夫妇

课堂上的Alex
 

日本外教大岛茂

 

                                     ----日语1207班 韩乔生/日语1301班 李永慧


    大岛茂老师今年65岁,现任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日籍教师,担任教授二年级日语会话、写作课程,以及三年级的会话课程。他是一位受同学们喜爱和尊敬,又非常和蔼可亲的老师。

    在大岛茂老师看来,越秀的学生非常热情开朗也很认真上进,和他在日本教书的时候所带的学生一样,非常努力。平时大岛茂老师经常和学生互动,交谈玩乐。在会话课上,指导学生表演情景短剧配音表演,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大岛老师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日语,寻找机会,日本看看,用自己的眼睛去了解,去体验日本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日本民族和日本文化。

大岛老师

                                  

韩国籍外教朴春泰

                                      ----朝鲜语1305班 姜文惠、施莹、吴丽霞

    朴春泰老师大学主修化学工科类,毕业10年后毅然前往新西兰攻读英语,之后回到韩国攻读韩国语言学博士,并在韩国任韩语老师,教中国留学生。2009年来到中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学教书,其后又在洛阳、成都等地任教,前两年来到了越秀。

任教多年,并且在多个国家的学习体验,使得朴春泰老师形成了自己的一套韩语学习的指导建议,与朴春泰老师的每次交流,都让学生受益匪浅,在学生眼里,朴春泰老师不仅仅是他们的韩语老师,他更是一个人生的体验者,一个热爱世界各地文化的学者  

课下为学生辅导的朴老师                                               

                                                      

日本籍外教重政由加利

                              ----意大利语1402班 林晓璇 应用英语1406班 倪媛媛

      重政由加利老师到越秀教书已经两年多了,她的丈夫重政章也是日语教师。在学校日语角总能看到夫妻两人与越秀的学生一起畅谈的场景。在他们的眼中,越秀的学生们学习认真,更怀着一颗纯真的心,本着积极的态度去汲取知识。他们认为只有这样积极进取的学生才能将外语学好。

万里花香传芬芳,满园春色载桃李。由加利老师的芬芳之息通过她教学时的亲切负责在越秀这个桃李园中飘扬开来。来自日语1307班的陈灵杰曾经被由加利老师教过一个学期。在问及对由加利老师的评价时,陈灵杰反复提到“热心”一词。他眼中的由加利老师是一个对教学高度负责的好老师:“由加利老师教我们班日语写作。我经常给由加利老师发一些我写的作文,希望她能够帮我指出错误,她总是当天就会给我回复。”由加利老师在教学上的美德便是同学们对她的喜爱之情和赞美之意的体现,她是同学眼中温柔的好老师,亦是同学心灵沟通的理想对象。

重政夫妇

重政夫妇接受校报记者专访

  

 

韩国籍外教朱英月

                               ----朝鲜语1305班 姜文惠、施莹、吴丽霞

朱英月老师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博士毕业于山东济南大学中文系,在韩国任教过中文老师经我校刘银钟教授的推荐,自2012年的9月起至今,韩语外教朱英月老师已经在越秀度过快第三个年头了。

朱英月老师非常愿意和学生们一块聊天,学习上有不懂的问题,朱英月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她认为这是种荣誉,说明学生认同自己的教学能力。在对于学生该如何学好韩语,提高韩语能力方面,朱英月老师认为一要集中听讲,多发言;二要在课余时间加强实践,通过模仿、观察韩国人日常生活中对话时的语调、发音等可以快速地提高自己的韩语能力;三要不懂就问,无论何时何地当不会用韩语描述看到的事物时马上提问,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可以加深印象

朱老师与学生交流

 

西班牙籍外教Antonio Munoz Barragan

 

                                             ----14应用英语5班 孔诗琪

    他喜欢语言,喜欢旅行,喜欢阅读,喜欢音乐,喜欢运动,他像一个可爱随性的艺术家,像一朵清澈高远盛开的蓝莲花,他是西语外籍教师Antonio。

   Antonio一直很喜欢中国,也一直很想来中国。当Antonio印度教西班牙语,收到了来自越秀的offer,虽然也喜欢印度,但出于对中国的向往,他最终还是启程了!他在中国生活已有五年多了,当问到他有没有未来的规划时,他摇了摇头,他说他不知道将来会有什么计划,至少现在还没有,这里的生活很自由,他有时间看书,比如近期想看中文版《红楼梦》,也可以和朋友出去散步,旅行,在这里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教,语言的氛围很好,暂时还没打算离开。“不论以后去哪,我会选择做一名教师”他回答道。

Antonio老师与其他外教交流(左一)




安居在越秀 

                            ----英语1214班  郑洁

前不久美丽的校园举办一场史无前例的异国婚礼英国外教Edward Alan Horne和美国籍外教Christiana Leigh Braun在学校和咖啡吧和玫瑰餐厅分别举行了结婚仪式和婚礼晚宴。这对新人的初次相见就在学校为新到外教组织的欢迎晚宴上,他们之后的工作生活中逐渐相知相惜,最后也在校园内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礼仪式。越秀为这对新人的相遇架起了桥梁,让他们在这里收获事业,也收获了家庭

    学校一直重视国际化建设以及校园内外语教学的氛围,因此也一直致力于不断完善在校外教的生活工作环境。世界各国的外籍教师们来此体验中国生活,传授知识在兢兢业业的教学同时,也收获了许许多多不同的人生体验

  除了日常的教学日程外,外教在学校的课余生活十分丰富多彩的。外事处组织的外教社区定期举办各种活动,例如为了方便外教在华的语言沟通而开设的“中文课”为了促进外教与中国学生间的交流互动而创立的“语角”为了增进在校外教间的情感而举办的“potluck dinner为了向外教们展示中华书法文明而开设的“书法课”另外还有音乐沙龙、电影夜、合气道课、咖啡时间、绘画课……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使越秀的外籍教师们能够在工作的同时,充分享受到校园生活的乐趣,极大丰富了在校生活

  这一切都是外教在越秀的生活的缩影越秀所提供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成为了吸引各国外教来越秀教学的优势条件,许多已回国的外籍教师重新申请回到越秀,回到学生中间,回归到自己热爱的校园和教育事业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越秀都已经成为外教们安居乐业的港湾。

婚礼仪式

婚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