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3国际英语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39

2013国际英语夏令营
项目时间:2013812826
学生人数:6
项目简介:国际英语夏令营每年都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2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近200名代表共赴韩国参加。该夏令营会期半个月,活动期间组织各种学习和观光活动,让参会者感受浓浓的异国文化以及自然风光,同时该夏令营要求全体参会者必须用英语交流,这就让大家置身于纯英语环境中,强化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扩展生活视野。这已经是我校连续第四年派学生参加此项活动,此前已有25名学生参与其中。
 
学生感言:
 
----国贸1009班陶婷
“I miss you!”,Facebook里,专属我们的英语国际夏令营主页中满眼都是这样的字眼,回想离别,大家各自回国的那一天,大家都忍不住流下不舍的泪水。过去短短的十五天,那些从陌生到熟悉,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游玩一起交流的画面还历历在目,那段记录我们十五天生活的温暖视频还一直在主页里跃动。也真的是很神奇的十五天,我们游走在韩国首尔、庆州、济州岛三地,结交了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泰国、越南等23个亚洲国家的200多位朋友。
十五天十四夜,我们在一起:
23个国家,23种不同的文化,我们在各种精心安排的游戏分组中,在合宿中,越来越紧密。到韩国的第一天,我们齐聚在活动大厅,开始缤纷多彩的破冰活动,主办方组织了许多极具创意新颖的团队游戏,如:韩国的劲歌传球、筷子捡豆子、make your feet等比赛,通过这些有趣的团队合作活动,消除了各个代表团之间的陌生感,增近了彼此间的友谊。在开幕上,大家都穿着各自国家的服装,盛装出席,五颜六色,各式花样,既像争奇斗艳的群花,又像一幅独立而又融合的画,展示着亚洲青年们的魅力。我们中国姑娘穿着的大红旗袍也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在一起合影,一起记录每一个温暖的瞬间。每一天的就餐时间,都有很多不同特色的菜式,有韩国泡菜,日本寿司,中国菜等,自助餐的模式,让我们品尝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菜品。
我们一起游韩国:
首尔、庆州、济州岛三地,我们欣赏了庆州著名景点之一的Anapji的美丽夜景,参观了庆州Bulguksa和Sukgulam,优美的自然风景,群山环绕,还领略韩国的宗教文化,还在 Gyeongju Culture Expo中参观了 Gyeongju tower。我们去了首尔明洞,传说中的购物天堂果然名不虚传。最令大家难忘的当属海天一线的美丽济州岛。济州岛的海面呈现着的是不同深浅的蓝色,一层一层荡漾开来,站在海边,那种无比的宽阔与舒畅真的难以用文字形容。我们一起骑着自行车环游济州岛,宣扬环保,一起在海里游泳嬉闹。
我们一起烹饪品尝各国美食:
亚洲美食节上,各个国家按照分配的房间,制作自己本国特色的传统菜肴。阵阵香味弥漫着整个酒店,我们中国代表队做的是粽子。美食节上,大家逐个品尝各个国家的菜肴,还有很多代表队精心准备的国家特色饰品,每个代表队前都挤满了人群。当然,我们的粽子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不仅有嘉兴粽子,我们亲自制作的粽子,还有长鼻王等中国零食,中国红茶等,不一会功夫,我们的粽子就被吃完了。
我们一起学习韩语:
在韩国外国语大学学习了三天的韩语课程。10人左右的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的老师教学风格迥异,各有千秋,但是都营造了一个非常轻松欢乐的学习氛围,我们在玩中学,学中玩。韩语老师还用唱歌教学,顺口溜教学等方式帮助我们记忆,加深印象。除了学习韩语,主办方还开设了Korean Traditional Clothes, Paper crafts-pop等文化课程,通过这些文化课程的学习,不但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韩语,更促进了我们对韩国文化的了解。三天课程结束后的毕业典礼,我们还欣赏了由优秀班级带来的节目表演,每个人都领到了自己的毕业证书,上面都有自己的韩国名字。聊天中,时不时地还冒出几句韩语,非常开心。
十五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在这十五天里,我们游了大半个韩国,结识了近整个亚洲的朋友。相信这是我们每一个参与者生活中一个特别美好的惊叹号。
 
----国贸1104班罗佳佳
 依稀记得第一天,我们都怀着些许激动而紧张的心情抵到了韩国仁川机场,见到了一个会讲中文的韩国姐姐,和一个用英语和我们沟通十分活跃的韩国朋友,她们与我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十五天。之后我们又见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们,这是多么壮观的一个场景,没有路途的倦意,只有激动与好奇。
在这十五天的时间里,我们欣赏了太多的韩国风景,首尔的迷人,济州岛的石头爷爷,波澜的海湾,宽广的城山日出峰,庆州的Gyeongju tower……我们还体验了韩国的传统扇子,韩国的美食等传统文化活动。说道美食,韩国是一个充斥泡菜文化的国家,一日三餐都少不了泡菜。在韩国的几天中,无论哪家菜馆,桌子上都会备上几小碟泡菜。这当中亚洲文化美食节是最难忘的,我们互相品尝着二十几个国家的美食,了解这二十几个国家的文化。
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从首尔到庆州、蔚山再到济州岛,我们不仅有各类旅游活动,体验到了浓浓的异国文化以及自然风光,还在韩国的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语言学习和文化学习。我对自己感兴趣的韩语进行了学习,还学习了韩国的传统服装hanbok,还和老师学习了韩国的叩拜礼。
时间很快,在这样嬉戏和学习中,十五天就这么过了。如果说对韩国最不舍的是什么,就是在camp里的这些朋友了,各个国家的参加者,为我们辛苦安排的staff。我们现在的年龄应该是最容易交结的年纪了。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拘谨,没过几天就已经勾肩搭背的吹天侃地。慢慢地从玩乐再到生活,十五天的时间我第一次感觉到了白驹过隙的含义。时间总是往前走,永远不会回头。分离,无法避免的字眼。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25号晚上的party我们依依不舍,26号的早晨,我们怀着沉重的出发去了飞机场,本以为自己会不哭,但在这样的场景下,大家的哭泣让我的眼泪也忍不住了。
我们初次见面,却可以在几天后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故知。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我们说的是不一样的语言,接受着不一样的文化,但我们的心是相同的。那一刻,我们好象真正达到了心灵的融合,那一刻,心里的感动,心里的感触,心里复杂的情绪,是用语言无法描述的。“拥抱,挥手”,在告别韩国朋友之后,我们登机了,我暗暗的说:“我会记得你们的,永远。”回过头,看着前方的路,心里却莫名的痛了,我舍不得你们,真的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