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3韩国新罗大学暑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16

2013韩国新罗大学暑期文化体验活动
项目时间:2013年7月13日7月28日
学生人数:10
项目简介:本次研修访问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将近100名大学生组成。学生们在半个月时间里在进行韩语学习之余,充分体验韩国本土文化的同时游遍韩国最具特色的几大景区。
 
学生感言:
----朝鲜语1204骆嘉伟
为期约两周的韩国新罗大学夏令营结束了,离开韩国时,心里充满了不舍,感觉自己刚刚适应这里的生活、文化、饮食等等,却要离开。但正是如此,也使得这次学习交流更具纪念意义。
整个行程,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我们初到韩国之时,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加真切地体验韩国的饮食文化,特地带我们去又松大学饮食专业参观见习,还做了韩国当地有名的传统美食泡菜饼、海鲜饼和南瓜饼。我们先看教授做了一遍,然后便按照教授的制作过程,在一些韩国本地学生的帮助下,亲手开始做饼。自己和面、调味、清洗海鲜等,对于大部分男生,这都是第一次下厨的经历,自然无比激动,热闹非凡。顿时,厨房内少了杂谈,多了的是锅碗瓢盆的声音,以及商量着如何加调料的谈论声。
除了美食和旅游之外,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在又松大学的铁道学院上一次课,与其说上课,不如说是参观吧。每个专业的教授都会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他们的专业以及学校配套的硬件设施。让我们感到最为新奇的是他们的车辆专业,据教授介绍,只要是铁道专业的学生,在完成相关的课程后,都可以学习列车驾驶。他们学院有好几套列车仿真模拟练习系统,学生在电脑上可以练习运行列车,同时也可以模拟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各种故障,训练列车驾驶员处理应急事故的能力。虽然现在的地铁系统基本都采用ATC系统,但我认为司机的驾驶水平还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在发生事故时,高水平经验丰富的司机可以把事故损失变到最小,这也可以大大提高了地铁运行的安全性。我想这也将会是对我们国内车辆学习的一个启示吧!
对于我自己而言,韩国之行也算是实现了自己一个愿望。我一直很向往出国留学,能够体验一种新的文化,丰富自己的见闻。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大一开始便学了韩语。虽然后来没去韩国学习成了一个遗憾,但这次的夏令营却弥补了我这样的遗憾,还记得在银杏洞,自己第一次与韩国人交流时的激动,那种成就感真的难以言表。
这样的一次夏令营,我们学在韩国,游在韩国,这必将令人终身难忘。
 
----朝鲜语1207叶俊汝
新罗大学创建于1954年,在2014年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名门大学。新罗大学坐拥风景秀丽的白杨山,俯瞰碧波荡漾的洛东江,校园环境优美,绿化面积大。学校在国际化和海外就业领域均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是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先驱大学。
第一次参加海外夏令营,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老师和同学都热心地帮助我,渐渐地放宽了心。初到韩国,对什么都有兴趣,心情很激动。到了学校后,发现学校很大,建筑很漂亮,环境优美,一路上看不到垃圾。学校新罗大学的老师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安排好宿舍后,就带我们去超市购买所需的用品。
初次品尝韩国食物,觉得与中国的食物有很大的不同。在韩国,有很多生食,但还是有不同的地方。刚开始不适应这些食物,但是吃多了习惯后慢慢觉得韩国食物也很好吃。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三餐,还带我们去尝了很多好吃的有韩国代表性的食物,比如参鸡汤、鸡肉炒饭等等。休息的时候,还和同学一起出去吃了炸鸡、生鱼拌饭、石锅拌饭等。
新罗大学安排了丰富的活动,釜山港、太宗台、南浦洞观光,跆拳道体验,陶瓷绘画,韩纸工艺制作,佛国寺、天马塚参观,韩国传统料理制作,韩服体验,APEC会场、海云台观光,景福宫、明洞、韩宇村、仁寺洞、东大门观光,乐天室内游乐场,仁川观光。让我们更好地体验韩国文化,了解韩国文化,对韩国有了更大的兴趣。
在体验韩国文化的同时,也安排了学习课程。由于学习韩语时间并不长,所以与韩语老师沟通起来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但是韩语老师很耐心地教导我们,不懂的地方会用各种方法让我们明白、理解。老师也会布置作业让我们巩固当天的学习,让我的韩语有了进步。
这次的活动最大的收获是结交了韩国朋友,她们是新罗大学安排的志愿者,与我们一样,她们在学习中文。由于都学习了一年的外语,基本上还是能沟通的,但是有点困难。这些都不是问题。多次的交流,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对方,也建立了友谊。我们也约定之后要保持联系。
这个暑假参加了新罗大学暑期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我收获颇丰。既学习了韩语,尝到了韩国美食,体验了韩国文化,还认识了新朋友。有机会的话,还会参加此类的活动,来丰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