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篇】2013赴美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26

2013赴美社会实践
项目时间:20136月中旬-9月中旬
学生人数:52
项目简介: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SWT)每年让全球各地的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以美国合法纳税人身份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社会实践。我校自08年起开始开展此项目,截至去年共有140多名同学参加了该项目。今年暑期我校又有52名学生赴美,奔赴美国不同企业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感言:
----12应用英语4班金莺红
人生好似一部戏,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戏剧的主角,每个人都以各自的方式演绎着与众不同的故事。只要我们找准人生坐标,说好人生台词,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荣辱不惊,就可以完成自己形象的塑造,展示生命的充实和人生风采。人生又似一场不知疲倦的旅途,在旅途中有风和日丽,有狂风暴雨,或进或退都取决于自己。但是,不论是阳光大道,还是泥泞蜿蜒,我都要一直走下去,勇往直前才能在自己的旅途中演绎出精彩的故事与篇章。
我,在路上感受了离别的悲伤。这年的6月13日,我踏上了赴美的征程。之后三个月的时间,我与父母,朋友有一段短暂的分别,虽说短暂,但我还是会想念家人、朋友。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有风雨兼程。为自己加油吧!
我,在路上期盼着美国的所有。Work and Travel 这个项目让我满怀期待。第一次来美国,让我对这儿的一切都倍感新鲜。
我,在路上享受着美利坚的美好,感受了美国的风土人情。新鲜的空气,冷冷的清风,友好的外国友人。即使看不到人行道,你也可以毫无担忧的过马路,汽车会为你而停,司机会朝你挥手,示意你先行。听不到喇叭声,每辆车都循规蹈矩。我们没有车,步行二三十分钟到达超市,飞驰而过的司机会停下来载你回家。你根本不用担心他们的企图,他们只是友好的帮助,这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美国人的友好和热情。擦肩而过,他们都会Say hello, Say How are you? Say Have a good day!各种问好,各种祝福。美好的一天在Good morning里开始,在Have a good night!里结束。在这里,我们也养成了给小费的习惯,我觉得这是对他们服务的一种肯定,一种感谢。
我,在路上学会了独立生活。好事多磨,事情总是比自己预计的要困难的多。我们在这里面对空空如也的公寓,真的已经呆掉了。在家里,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宝,但是在美国,不能那么的潇洒。一潇洒就没有床睡,一潇洒就没有饭吃。任何东西都要靠自己去解决,去争取。
我,在路上练习着坚强。要坚强,会坚强,倍坚强是我此时的状态。一个人远在大洋彼岸。坚强勇敢是我的保护色。失去这种保护色,我会变得脆弱。那么,此时的我,正在很努力的让自己强大起来。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学会了洗衣做饭,学会了与老外交流,学会了凡事只有靠自己才行。有时候一点点的小事也会产生很多后续问题。比如摩擦,别扭等等。所以,此刻的我,也学着忍耐,学着感恩。我们每时每刻都应该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我,在路上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关心。时刻的关注,时刻的问候,时刻的温馨提醒,让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照顾。难以想象,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觉得在美利坚又多了一重困难。所以,我感谢中外老师对我的帮助与照顾。
人生岂能尽如人意,总得在风雨中前行,总得在逆境中涌进,总得在黑暗中摸索。每一次跌倒,都给自己一个理由爬起来,每一次坚持我们都给自己一个理由不放弃。我没有祈求一帆风顺,我只能在波涛汹涌中航行,我没有祈求一马平川,我就必须在坎坷中前进。我希望有平静安宁的生活,也渴望那些大自然的生活方式。总而言之,在美利坚的三个月里,我一下子感觉长大了,感觉赚钱的不容易,感觉生活的各种艰难。在此,我真心的感谢中外服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我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生活。也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对我的帮助与支持,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在上一个坎跌倒之后爬不起来了。但是现在,我仍旧前行着,奋斗着,努力着。让我们一起向美好的明天出发吧!
 
我的美国社会实践-----满满收获与感动
----英语1001班徐梦梅
美国之行工作篇 :
赴美进行工作的第二周我就感慨我是何等幸福来到了美国东南部这个环境好人文好的地方。又是何等幸运进入到一个充满童趣的工作环境,工作性质不像HOUSEKEEPING,有稳定工作时间稳定休假时间,共事的伙伴也很NICE。
我的工作是BUFFET ATTENDANT简而言之就是在客人就餐前把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好然后在菜品用尽时及时填补上。工作说来乏味也乏味说来趣味也趣味,因为在工作途中可以和顾客自行交流而达到此次赴美的最终目的。
在日常工作中除了能与世界各地的客人进行语言上的交流还能与自身内部厨房的老美交流从而锻炼口语与结交世界级别的朋友。老美整体的工作氛围较为开放轻松,在后厨全天候播放着北美最潮新歌,各种夸张跟唱,各种夸张舞蹈,各种不着调的调侃,让我觉得此趟北美之行是如此的值得。
美国之行收获篇:
我始终觉得收获的定义并非如各老师所框定的限定于对自身就业和留学的感想。
但不得不说,就我所观测到的短短一个半月的美国社会环境而言,外贸就业前景还是极为乐观的,尤其对于英语口语较好有过美国生活经历的人而言。但是从我自身来看待问题,我自身还是有很大的需要进步的空间与提升空间,回国还需要多多接触类似于翻译,外贸等工作让自己不断强大起来才能为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而此刻就收获而言我想谈论另一种令我窝心的收获,那就是朋友篇。在我生命的价值观里,亲情友情始终远远大于爱情,而对别人好也是我交友价值观中的核心理念。我始终无法忘却在异国他乡他们给我的那个惊喜21岁生日聚会,无法言说的感动无法言语的温馨,而这份回忆我也将永世铭记一辈子。
美国之行英语提高篇:
在美国这个纯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刚开始就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真是弱爆了。虽然在国内他认为与自认为英语交流能力还是属于中等偏上的,但是在沧海中才发现自己真的是一粒粟般渺小的存在。从最终预言的不适应不敢讲到现如今被北美、土耳其、韩国人夸英文很棒,这只是一个自我战胜与自我意识学习的过程。但是不得不说,在一个大语言环境下,在无法选择的环境下,很多事情逼逼就有了,就像现在写报告的我,是于凌晨3点才和闺蜜谈心完毕,咬咬牙早起写的报告。人的潜力是个大宝藏,环境很重要但是咬咬牙的那股劲也是或不可缺的,而我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的生涯中一直保持着这股咬咬牙的尽头走下去。
美国之行出游篇:
奥兰多因全球最大的迪士尼而闻名世界,在我赴美之前,于上学期就赴美过的朋友听闻我在奥兰多工作时就甩下一句话让我好好珍惜好好玩。在去过全球最大的迪士尼以及UNIVERSAL之后就彻底领悟了此番话的真正意义。我不得不说美国在游乐场在5D效果这方面的发展是遥遥领先于世界的。记忆犹新的是在UNIVERSAL中的哈利波特城堡中逃亡大作战中的5D超赞效果。而最近晒黑回来的迈阿密之行也是我想大力分享的。看看满满的相片,脑子里满满的回忆,让我觉得这次出游真是太棒了。在游览车上吹着暖暖的海风,就算被晒的黑了三圈,那又怎么样。
总结篇:
老是听到他人抱怨工作抱怨生活抱怨朋友,我都淡笑而听,我很知足、很满足、很喜欢在美国的每一天,而面对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旅行与即将开始的回国,我也将带着满满感恩与自足去对待,不抱怨不八卦,善对自己也善对他人。我也将不断提高自己,多出去走走,多多接触社会,多多了解社会现状。最后我为自己代言:虽徐徐而来,却有着梦幻般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