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篇】2013美国名校访学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46

2013美国名校访学
项目时间:20139月出发
学生人数:8人
项目简介:结合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浙江省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学校打造了我校大学生“赴海外名校访学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出国境访学的层次,努力为学生争取赴国境外名校访学、交流的机会。经过一学期紧张的报名、申请工作,我校共有8名学生成功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所世界名校开展访学活动。
 
学生感言:
——英语1015班王柔懿
来美已经一个月多了,从一开始的two-week language program到如今的ten-week language program, 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还结交到许多外国朋友和了解到各国的文化习俗。
下面就简单地说些关于学习上的感触。最初的两周的语言课程相对比较简单,可以说是一个适应阶段,小班制,在课上大部分时间是老师给一个topic, 然后小组讨论,比如说这个单元讲的是文化,那么小组各成员就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讲到了国旗,大部分人对自己国家的国旗含义都不是很清楚,当时就简单地百度了下然后介绍。在这一过程中,你不仅了解到了更多的知识也能锻炼你的口语以及语言组织能力。两周课程内还有一次集体去了圣地亚哥的动物园,这不仅仅是游玩,第二天你得有个关于动物园游玩的presentation。说到作业,其实有的时候presentation可以让你有更多的机会与外国学生一起讨论,或许交流上有的时候还是有些障碍,但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一个锻炼口语的机会。
现在参加的是十周的语言课程,相对来说课程多很多,作业多很多,但学到的东西同样很多。每个学生差不多都有七门课,分一三五和二四,拿我的课表来说,一三五从早上8:30到下午2:20,二四从早上9:30到下午4:20. 课程很多,有各种方向,你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但前提是你的成绩需要够得上这门课。因为每位同学选课之前都是有Tests, 可以说是按成绩来分班的。所以你不用担心因为英语水平的差距而导致上课听不太懂什么的问题。就现在来看,有些老师语速较快,有些老师会放慢语速,但对于听课来说大部分都是能听懂的。而且,我最喜欢的一点是,美国老师大部分很幽默,对学生也很好,你可以有非常融洽的师生关系。课堂上不会死气沉沉,会有很多互动,幽默的老师会时常调节课上氛围。每天过得很快,因为平时上完课就不早,回公寓就是做作业和做晚饭,可以说每天还是挺充实的。如果你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你就能交到非常多的外国同学,韩国的,日本的,沙特阿拉伯的,西班牙的,瑞士的等等。
总而言之,在美的这段期间,听力能力应该是提高的最快的,而口语要看你平时是更多的是与中国人相处还是与外国人相处,课上的交流也还是蛮多的,课后我也时常会约一些外国朋友一起逛街游玩等等。只要你有心想要学习,在这边是绝对能学到很多知识和文化,英语水平会相对的提高。同时,我也期待自己更多的长进。
 
——商务英语1106班陈倩倩
从出发前的欣喜兴奋到与家人在机场的依依不舍,从刚到时的迷茫害怕到现在的生活自如。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活学习一个多月来学习到了很多。
首先是生活上,从以前一日三餐在学校都能很方便解决的情况到现在变成每天都要自己安排。在国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有家人朋友帮着一起解决的到这边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自己决定。尽管英语不好,但必须要自己去沟通。不过庆幸的是美国人真的很有耐心,可以一遍一遍得跟你解释。
其次是学习方面的。我们学习活动都是在哥大的校园里,不与哥大的正式学生享有一样的待遇。这边的老师很负责,我们班有十二个学生,上课的时候老师会顾及到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创造机会给每一个同学开口说英语。每节课都有很多团队合作,团队讨论,让大家尽情得说出自己的想法。老师还会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去博物馆,让我们体验不一样的美国文化。
学习上的收获:渐渐融入这边的学习和生活,不再单单和中国人一起,会和班级里的其他国家的同学一起学习活动。比如上周跟一个韩国同学一起做presentation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另外,我很喜欢这边老师的上课方式。有一天上课老师直接拿了三个问题叫我们出去问十个美国人。这很锻炼我们和外国人交流。班级活动渐渐多起来,大家也都不拘束于跟自己国家的人坐在一起。不过感觉作业也越来越多。
很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有幸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生活。感谢所有老师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