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3年第十届东北亚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4

2013年第十届东北亚青年论坛
项目时间:2013年8月12日17
学生人数:11
项目简介:该论坛每年有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的近200名青少年参加。该论坛旨在加强中日韩三国青少年间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此举有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论坛期间,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青年代表将通过共同的学习、研讨,交流想法、共商未来,并分别向大会做主题报告。2010年、20112012年,我校共派出24名学生代表中国参加第七、第八、第九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
 
学生感言:
----英语1009李林秀
经历了在韩国首尔6天5夜的项目活动,参与第十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韩、中、日三国青年聚首,有一个大家互相交流合作的机会,就“进路就业教育”这个主题各抒己见,向大家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在来到韩国之前,我们做足功课,通过网络和书籍查找信息,向有经验人士询问相关事宜,用心写关于这一主题的小论文。满心期待的来到首尔,三国青年各有各的看法,分组讨论更是深入探讨了“进路教育”,同时,我们也在小组讨论中更了解这一主旨,也与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我认为第十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是学习和游玩两不误。借此机会,我们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这要感谢东北亚论坛主办方,我们才有机会一起体验到了多姿多彩的项目活动,例如:修炼院。是我们展开繁忙却充实两天行程的地方。空气清新,设施齐全,在这里我们度过了舒适又愉快的日子,感受到了与首尔不一样的风情;文化公演。这是一场小型文化的盛宴,各国特色文化鲜明,大家也都参与其中,绽放散发青春的光彩和力量,公演上的每一个表演都感染着每一位参与者,在我们的脑海中永远闪亮;参观首尔流动市场,在附近的活动中心开展DIY项目,激发了我们的创造力和创新。在市场里,我们也感受到了浓郁的韩国街头风情,店铺摊主朴实热情,我们也有机会品尝地道的韩国料理。我们还有了机会参观博物馆和景福宫的机会,正逢光复节,韩国文化与气息更为浓烈。
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和我国小伙伴们还有韩国、日本学生们一起饮食起居,一起探讨问题,一起了解我们青少年眼中的世界。从中,我学到了很多。韩国学生们热情,活泼向上,热爱学习各国语言。日本学生们很有集体意识,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想法独特,有见解。东北亚青少年论坛让我打心底里觉得参加这次活动是非常值得的,让我见到了很多有为青年,让我的眼界更为开阔,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自己专业以外的语言和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能为中国以至亚洲贡献我微弱的力量。
参加第十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我受益匪浅,有点不足的是自己的韩语和日语,只能和大家用英语交流,不过这样也让我下定决心多加学习,希望下次来参加的时候会有更大的进步。最后,真心感谢项目组全体人员,各位在活动中帮助过我、指导过我的人们,还有每一位特别的青年,是你们,让我的思维更加开阔,觉得生活更有希望和热情!
 
----日语1103熊凯达
心灵和身体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或是读书或是旅行。这次完全不同的旅行亦带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或深刻或肤浅。可能我这几笔完全代表不了什么,只是写下它于自己共勉。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整个人可以说是充满了兴奋的元素。虽说沟通相当的困难,但是这完全不妨碍我们出行的情绪,一行十二人浩浩荡荡。从刚到机场经过漫长的等待最后抵达目的地,其实我有那么一瞬间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已经身在异国。正如我现在回到国内,脑子里还全是在韩国所发生的事情,我们只能是感慨时间一直走在我们前面,我们还在悄悄的琢磨从前。
第一个在韩国的夜晚很难入睡,或许是我认生,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在与这么多的国外大学生交流沟通的一开始,我们显得稚嫩而且羞涩。我很想鼓起勇气用那口充满中国味道的日语和日本大学生们攀谈,但是我与生俱来的内向让第一天的我显得很无力,只是这样的看着,观望着这个大的世界和不一样的人们,同时夹杂一些复杂的眼神。那一天,我就对自己说,我需要让所有人的记住我,这样我才能真正体会到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就在反复的思索中,时间到了在韩国的第二个早晨。
接下来的活动安排包括了各国代表主题演讲,各国学生分组讨论,大家都就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开展了各种方式的讨论。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学生综合娱乐活动,虽然有沟通上的些许障碍,但是每个人都完全发挥了自己的热情。最值得一提的是各国学生的公演。每个国家的学生都拿出了自己不同的特点,用不同的演绎方式表达了对他国和本国学生的尊重和友谊。公演也随着韩国学生的表演结束推向了高潮。大家都很热情,都很开心。那天,我又再一次意识到,我不仅仅代表一个中国人,而且我是作为这个论坛活动的一份子,大家都是彼此联系的,不分国界的。
六天的活动很快,我想极尽词汇的形容它的快,可惜….分别早在眼前,也早成事实。这是一次国际活动,却也是一次各国当代青年增进了解的大平台。我在这里看到了我可能永远无法看到的东西和带给我可能永远也忘不了的记忆。很想谢谢你们,所有参加了这次活动的青年学生。你们每个人都告诉了我一点点人生前进的经验。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当我翻开那本东北亚青少年论坛参与证时,我想,你们都会在世界每个不同的角落注视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