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篇】2013美国高中交换生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27

2013美国高中交换生
项目时间:20139月出发
学生人数:3
项目简介: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是美国国务院官方指定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参加学生在美期间学费全免,只需承担生活费和住宿费用。通过此类活动加强世界不同国家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国际间的了解;加强文化的沟通和学术交流。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经连续4年在绍兴越秀外国语学校开展,共有8名学生通过美方选拔测试,成功赴美交换学习。
 
学生感言:
——附属学校12商英2班丁豪城
我开始上学的第一天,我就意识到了美国课堂和中国课堂的不同:每一个同学都热情洋溢,激烈地参与课堂讨论,甚至敢于与老师争论不同的观点。我的同桌是一个美国当地的和我一样大的同学,他叫Aaron,他很热情,头几天都是他带我去教室,去餐厅,我非常感谢他。
我知道很多人听说过,在美国大部分的课程对中国学生而言非常简单,但我们仍需要努力学习,因为一旦你在测验或者作业中有了一次不尽人意的成绩,它会影响到你所修的学分,所以我每天都花大把的时间在英语阅读上,以便尽快提高我的阅读和写作的能力,这对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我的住家每天都要进行晚餐后的餐桌讨论,一开始我有点不知所措,但是我的住家父母非常好,他们温柔地告诉我要如何表达自己的意见,叙述自己的所见所闻,还很贴心地放慢了语速,渐渐地,我能够很好地进行餐桌讨论了,我跟他们聊中国的学校、家庭、教育、文化等等,无论我说得怎么样,他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这让我对于每天的餐桌讨论都充满了期待。
美国生活开始了,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试过才知道。坚持下去,才会得到收获,得到成长。
——附属学校11商英9班苏静
一转眼已经到美国好几个月了,这几个月的经历对我一生带来了极大的改变。
刚刚到美国的时候,发现这里的生活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其中对我最难的就是语言问题,虽然学习英语好几年,但是对于这里每个人超级快的语速,以及每个人不同的口音,还是觉得难以适应。
幸好这里的老师真得非常友好。无论我何时有问题,他们都会耐心地帮助我直到我明白。这里有很多交换生,他们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因为有着共同的经历,所以我和他们交朋友非常容易,我们互相学习各自的语言,给我的同学上了几节中文课,我才发现当老师真是不容易啊。
在周末,我们会一起出去游玩并邀请彼此去做客。和他们在一起非常有趣。而且在学校还有许多聚会,例如欢迎会、生日聚会等等。当然,当地机构也会组织很多聚会。我们每个月都会见到领队老师,她也会组织很多活动。这次当交换生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很珍惜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