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篇】2013年中美青少年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24

2013年中美青少年艺术节
项目时间:201312323
学生人数:15
项目简介:该活动由洛杉矶联合学区(LAUSD)举办,学生们走进南部高中的课堂,和美国学生一对一地上课、一起吃饭和休息,近距离地和他们接触交流,增进了两国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学生们还参观了著名的斯坦福大学、好莱坞影城、迪斯尼乐园、圣地亚哥海洋世界、金门大桥、渔人码头等,感受了拉斯维加斯不夜城的璀璨灯火,还访问了我校的合作院校 - 美国西北理工大学。
 
学生感言:
——附属学校12商英4班徐浩琪
经过十几个小时飞机的折磨,终于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国度,进入了洛杉矶,十六个小时的时差,第一个夜晚,在一个陌生的土地,半夜醒来,开始想,中国现在是不是下午了呢?
第一次远离国家,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又美丽的国度,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如电影中的一样,我们在洛杉矶很少看见高楼大厦,大都是高不过四层楼的建筑物,精美别致,小巧却不失美感。这里一年四季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洛杉矶的雨季,但是幸运的是在我们12天的行程中,只遇到了一个雨天,要想看到雪,那更是难上加难。但是,洛杉矶的昼夜温差很大,一到晚上就要加衣服。
美国人很爱运动,十分注重锻炼,一大早便有人沿着大街跑步,他们淳朴热情,对于我们这些外来人员的到来,他们并没有用很奇怪的眼神盯着我们,而是很有礼貌的与我们打招呼,当我们在拍照纪念时,也会有几个美国人路过,并且作出表情,期望能够拍到他们留作纪念。
与美国人交谈,我们总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因为英语水平有限,交谈难免有些障碍,有时连手语也都用上了,而在他们眼中,即使我们只会说几句英语,她们也会觉得我们十分厉害。
对于我来说,最关注的还是美国的食物。
美国有许多美味的食物,但是对我们来说,他们的口味很独特。那些精美包装的糖果,着实吓到了我,放进嘴里开始没什么问题,可是到了后面才发现是辣的。而和国内香味一样的爆米花,也是咸的,对于喜爱吃甜食的我,无疑是一种震惊。
令我比较兴奋地还是烤面包和冰激凌,因为是自己动手做的,便更吸引我们了,简单的操作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美国的果汁,是真正的新鲜水果榨出来的,喝起来微微有些苦,但包含的维生素C绝对高于国内那些瓶装果汁。
这次美国之行让我亲身体会到了美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好。也了解了一些美国的风俗习惯,见识了许多不曾见到过的新事物,开拓了视野。
道听途说不如亲身体会,这次美国之行,让我对美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让我毕生难忘!
 
——附属学校11商英3班钟雯倩
当正写下每一个字的时候,脑里源源不断地冒出很多回忆,每一个细节每一件事都想在这里分享......
回忆起寒假里的两周,每一天都犹如梦境,如此地不真实,每每记起却犹如梦醒,原来我是真真实实地去过了,参与过了。还记得不久前,我像所有的同学一样憧憬着美国,渴望能亲身到那里去看一看,游一游。机会真的到来,心情自是不言而喻的,就连在飞机上度过的每一个小时都坐立不安。
十二天的时间很短暂,却足够我回忆一生。我会记得那里像蔚蓝画布一样的澄澈天空,永远一尘不染的街道,路旁的不知名的树木,热情友善的人......每一天都充满着快乐的气息,回想起来从早到晚都是很充实的。蓝天,白云,绿草地,悠闲的人们,再也没有什么能比这样的景象更赏心悦目的了,我所渴望的家就该如此。
此次远行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时间这么长,虽然发生了很多事情都证明自己还不够独立,但是我相信经过这次的锻炼,我会变得更加坚强。十二天也足以让我了解,美国这个国家的富强并不是没有理由的。每一次去景点的参观都让我感触深刻,这是一个充满着人性化的国家。
这次游学之行让我最感动的就是两天的交流活动了,第一天的时候,心情既激动又紧张,当看到当地的学生特地准备的欢迎式之后,感觉亲切了很多。和我搭档的两位学生都是很细心的人,一直问我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他们,上课的时候也时不时地会来和我搭两句。或许因为中国的学生内向很多,再加上小小的紧张感,我的声音一直不响亮。和当地人的沟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们的语速发音和课堂上有很大区别,但是写出来的时候却是简单的句子。当地的同学们还细心地把手机拿出来一句一句地翻译成中文,我们聊的很愉快,有时候还会用动作和表情来表达,理解了意思以后就会大笑起来。时间短暂,却也交到了不少好朋友。
这次的旅行是我人生中一个美好的经验,我感激在那里遇到过的每个人,他们的话平凡之中藏着睿智,让我学会更好地面对自己,找到生活的目标,去热爱每一天。或许将来我再也不会遇见他们,但所有的回忆都将被我珍藏,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