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篇】2013日本浜松大学暑期文化体验团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38

2013日本浜松大学暑期文化体验团
项目时间:2013年7月9日724
学生人数:30
项目简介:今年学校与日本浜松大学推出日本暑期文化体验团。学生们将利用暑假近三周的时间,进行日语语法、会话等训练,体验日本传统文化,并进行市内观光游览,对日本进行深入的了解。
 
学生感言:
----日语1003班赵佳丽
    因为是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想让最后的暑假过的和以往不同,所以参加了这次的夏令营活动。
    这次的旅行花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和同学们还有带队老师愉快地度过了这半个月。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而且是去自己所学语言的国家,不免有些激动。7月9日上午,怀着这份激动又兴奋的心情出发前往日本。下午1点左右我们到达东京的成田机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叫川上的老师。接下来在日本的日子都将由这位老师带领我们游玩。
在这15天中,我们的行程是从关东到关西。大致去了东京,横滨,静冈,京都,大阪。前5天的行程我们都是在东京度过。住在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第一天到时就意外的感觉到日本国的乌鸦真的很多,随时都可以听到乌鸦的叫声。入住的第一天就感觉到日本的环境是如此的好,还有卫生间也和传说中的一样干净。这次旅行中也体验了一回睡榻榻米的感觉。在东京的5天里,我们体验了日本的JR。行程的第一天,我们参观了早稻田大学,了解早稻田大学的创始人,还参观了他们的图书馆,体会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学。下午我们去了秋叶原。秋叶原是有名的电器街,在那里有很多玲琅满目的电器店,还看到了在动漫里才能看到的奴仆装扮。第二天我们去了浅草,在那里看到了标示性的大灯笼。在那里也摆满了各种特色小吃,还有日本的传统扇子,人偶等精美的物品。第三天,也是我们最期待的一天,这一天我们全天游玩迪斯尼。仿佛投入到了童话世界中。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参观了富士常叶大学和浜松大学。然后前往京都。在京都,我们体验了日本的传统文化。体验了浴衣和茶道。还穿着浴衣逛了金阁寺和清水寺。金阁寺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亮。京都和东京相比,明显的差别在于东京比京都要繁华热闹,而且京都的生活节奏慢,京都给人一种安逸的感觉。在大阪,我们参观了大阪城,了解了日本古代的文化。晚上则到心斋桥购物。
这次的旅行让我体会到了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更深的了解了日本。
 
----日语1010班廖超
乘坐上航班MU523飞行在中日领土之上,领略了那壮美辽阔的山河湖海,短短2个小时却体味到了两国不同的风土人情。当飞机降落的时候,看到了日本美丽的田野,方方正正的一小块一小块的。
下了飞机见到了这次一直以来都对我们关照有加的川上老师,顺着大巴的行进我们从成田机场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位于涉谷区代代木神园町的奥林匹克青年中心,因为地处东京中心离新宿站很近所以交通也十分方便。对于这个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里的乌鸦了,一只只又大又黑,这些个乌鸦一点都不怕生,面对我们依然那么从容,看得出来在这里生存的乌鸦平时是多么的被人善待,可见日本的自然很和谐,于此不得不说这里的植被也相当的丰富,一棵棵的树木是那样的挺拔。生活了几天每天都是忙碌有条理的,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这里学习研究。
同时日本的环境很好,公共设施非常健全,交通线也非常的方便,我很喜欢日本的电车,真的相当的方便又便宜。人们的生活看上去是那样地充实。在电车上能见到那些为生活奔波而疲惫不堪的日本工薪阶级,还能看到那种累倒在车上直接睡着的乘客,到了终点站依旧在梦乡里。同时也体会到日本式勤奋。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去了早稻田大学,秋叶原的电器街,有名的浅草和有购物天堂之称的大台场,梦幻王国迪斯尼乐园,横滨,中华街,雕刻美术馆,还有关西京都的通天阁,金阁寺和清水寺,大阪的大阪城,海洋馆。
在为期15天的日本研修中体验了日本的人文风情,美食,及学会了日本生活上的礼仪文化。和服文化,茶道文化日本住宿各式各样的房间,有榻榻米,有面朝大海的浜名湖的海景房。感受到了从关东至关西的差别,我更喜欢关东的繁华与其紧凑的生活节奏,虽然每天脚丫子都很累,但每天都很精彩让人留恋。渐渐地我们之间有了联系,有了感情。一个团体的团结与默契。一起起早,一起集合,一起吃饭,一起出发,一起乘车,一起回去,一起洗漱,一起洗衣,一起去睡觉。每一份关怀,每一份体贴,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我怀念那段在日的生活。
当启程回国的时候,互相之间的友爱已渗透成了一种不舍。小伙伴都不禁潸然泪下,告别那位帮我们解决了一切麻烦事,给我们提供建议的川上老师。真想跟他说一句:真的给您添了不少的麻烦,很谢谢您对我们大家的照顾与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