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篇】2012赴美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3-06-10浏览次数:21

赴美社会调研

项目时间:715日-86

学生人数:2

项目简介:今年学校在暑期赴美社会实践的基础上首次推出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本次社会调研的地点为美国西海岸,调研周期为21天,由全美最富盛名的美国教育资源发展基金会Educational Resource Development Trust (ERDT)主办,该项目符合我国大力发展高等素质教育要求,是中国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今年共有两位同学参加这一项目。他们通过一系列在美期间的调研活动及美国家庭生活,深入到真实的美国社会及生活环境,结合实地调研活动的安排及计划,走访幼儿活动中心、社区小学、社区高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斯坦福大学、医院、老年人疗养中心、警察局、消防局,圆满完成对教育体制、社会职能、医疗保障、文化传播等调研主题的深入研究和讨论,并获得了美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在美志愿者证书。

 

学生感言:

美国之行 -- 一生的财富

----国贸1015班王厅

为期21天的优秀大学生美国社会调研之旅就在每天的充实愉快中飞速度过,早上在教室里讨论当天要调研的课题,下午前往调研地点参观学习。虽然每天的考察并不轻松,但是却过的丰富有趣。每天都能接触并了解不同的美国社会机构,以及和各种各样的美国人打交道,美国人的淳朴热情﹑积极开朗﹑努力认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赴美时间不久,却着实让我受益良多。今日回想,记忆犹新。

三个星期里,我们访问、参观了图书馆,消防中心,医院,孤儿及妇女救助中心,养老院,UCLA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硅谷……每一个地方都颠覆了我原有的认知和印象。美国的图书馆,庞大中却不失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安静的阅览着自己需要的书籍。美国的消防员是从普通公民中选拔合格者,应聘上岗。医院中医疗设备先进,附属设施齐全,犹如星级酒店一般。孤儿和单身妈妈可以接受各种各样的照顾和帮助。养老院中的老人们,开朗热情,精神矍铄。UCLA和斯坦福大学中,学生们悠然的行走于树荫小道间,尽情的享受自由开放的学习氛围。

剩下的最后三天是前往旧金山,旧金山是一座建于山上的城市,整个城市高低起伏,蜿蜒长绵。温度只有在15度左右,比起洛杉矶的炎热干燥,略显凉意袭人。在这里我们前往观看参观了渔人码头,金门大桥,九曲花街等著名景点。在最后一天还前往联合广场购物,在这里见到了许多世界知名的一线大牌,如LV, GUCCI, CHANEL。来自各个国家的顶尖设计师们用他们的智慧和灵感创造出了众多令人惊叹的时装和作品,不断引领着社会潮流的进步和发展。

此次美国之行,我了解体会到了诸多美国特色的文化习俗,日常生活及饮食习惯,学习到了许多以前从未了解的方方面面,让我对美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快乐的回忆。真诚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的出国调研游学活动,期待下一届会更精彩……

 

成长、感恩

----工商管理1108 王李心

三周的时间,收获的除了中西文化的冲撞与差异外,还有无尽的感情财富:和接待员之间对美国社会的讨论与对当今中国的展示,和美国家庭如家人般的朝夕相处,和同行队友们亲密无间的相处,都将成为此行的无尽回忆。多希望行程可以拉更长一些,能让从指缝中溜出的时间持续的更久一些,让思绪不断延绵下去。这次精彩的美国之旅,深深的影响着我的很多。感谢所有陪伴,让我经历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