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篇】2012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交流生

发布时间:2013-06-10浏览次数:23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交流生

项目时间:915日出发

学生人数:6

项目简介:今年学校首次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开展校际交流生项目,首批来自英语学院的6名学生已于915日赴美开始了在美的学习和生活。美国加州州立大学1857年建校,至今已有近15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共有23所校区,在校生45万,教职工46千。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是23所校区之一。圣贝纳迪诺是加州州立大学23所校区中文化最多样化的大学。每年大约有700名来自6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学校治学严谨,学术水平高,拥有一大批在各领域学术造诣高深的教授,多年来为美国加州政界、商界等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

 

学生感言:

美国= =

----中美英语1001班朱天东

经过长达11小时的飞程,我来到了世界自由之国——美利坚。下机一看,还是15号,时间变晚上6点了……第一次觉得高中学的时区原来如此有用。联系房东接我们去租房还是花了我们3个多小时的。洛杉矶的夜晚很繁荣,只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迷茫,第一次远离故土,第一次踏入他国,第一次离开所有亲人需要和同学一起一起生活2年时间。

我住的地方离洛杉矶开高速公路只要1个半小时,是加州一个小城市,名叫San Bernardino。美利坚给我的的第一印象是:人少,车多,人口密度小。就我住的地方而言,除了走个15分钟能到学校,你没车根本去不了任何地方。也是第一次让我感觉,车在美利坚就像人的腿一样,无车无腿,举步维艰。时至今日,我仍然在为车子的问题烦恼。

美利坚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其国人的素质以及其设备的完善。美国人的素质,不是我夸耀,过马路20米外行车看到你要过马路,不管1辆还是5辆还是10辆车全会停下来,看你走过马路,然后在发动车子过去……第一次我真是吓到了,我在中国第一本能肯定是到路口停下,等车开完再过马路,这边完全一反变成车子做这些了……再说设备,我就读的大学缩写是CSUSBSan Bernardino一所公立大学,其他先不说,学校的设施肯定秒杀所有国内一流学校的设备……但学校课业压力很重,才来了一个月已经觉得有点抗不牢了,但既然选择了就不会放弃。

1个月了,这才2年的24分之1啊……长路漫漫,其修远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