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篇】2012英国爱丁堡大学暑期游学

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33

英国爱丁堡大学暑期游学

项目时间:723日-810

学生人数:4

项目简介:今年我校继去年首次组织学生前往爱丁堡大学进行学习体验活动后第二年开展此项目,学生用三周的时间上语言文化课,在周末前往伦敦等城市进行游览,参观。该项目切实增进了我校学生对不同学校、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为学生搭建了在校期间国际教育经历的平台。

 

学生感言:

英国爱丁堡----美丽的回忆

----英语0914方秀文

终于回来了。听着普通话,看着那些熟悉的建筑物。很怀念爱丁堡的那片大海,那些小山丘,头顶上盘旋的海鸥,还有每家每户的那个漂亮的小花园。下午时光的那杯British tea, Marilyn做的姜饼小人,Peter最喜欢抱着那罐饼干问我“Vicky, do you want some cookie?”好和睦的住家。在爱丁堡,那些古老怀旧的城堡,隐隐约约的能听到Royal mile上所演奏的风笛,在Scott Monument上,你看得见极目的街道,醉蓝的天空,闻的见威士忌醉人的酒香。爱丁堡作为首都,却并不像通常的首都那样张扬,或是嘈杂,但它有一种厚重的力量能感染所有到过那里的人。老城中那些历史悠久的建筑,深色的石头上印刻上了时代变迁的痕迹,那墨黑的石色,有股难以形容的沧桑之美。漫步其中仿佛行于过去。但厚重并不等于沉闷,这里风光绮丽,气候湿润温和。我去的时候正值夏季,只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

下课闲暇之余,我还爬了卡尔顿山,其实只是一个小山丘,登上山顶我可以俯览整个爱丁堡,你会有一种感觉。你会发现爱丁堡的建筑之美超越了其他一切。整个城市布局错落有致,街道和房屋相互交替。其夺人心魄的气势,使其他历史名城一下子显得太虚弱、太苍白。加上爱丁堡阴晴不定的天气,使得古城狂放肆虐,气势磅礴。爱丁堡虽然古老沧桑,但生机勃勃,让人觉得神秘莫测。

到了爱丁堡,我才发现苏格兰人民对艺术的痴迷可以达到疯狂的地步。8月到了艺术节期间,整个城市就宛如一个巨大的剧场。街上随处可见表演的人们。他们吸引游人的方法独辟蹊径,让每个游客都暂停脚步,观看那些奇奇特特的表演。在这里,你只要有一技之长就可表演,不论贫富贵贱,没有好与不好。

很幸运,在暑假的时候能够留下一段这么美丽的记忆。同时,我也觉得会讲英语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那种感觉就像他们花园中盛开的鲜花,很温暖,很幸福。

 

怀念爱丁堡别样的蓝天

----英语0914顾荔骊

16个小时的飞机甚是难熬,腿脚眼睛都肿肿的,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才缓过神,我已经回到家了。3个星期竟然这么快的过去了,感觉像是一场梦却又那么真实!

当刚到爱丁堡的那一天,我也没有任何时差的感觉,反倒是一直处于兴奋状态。JohnChristine在格拉斯哥机场接到我们的时候,没有一点生疏的感觉,我们互相拥抱问候着。

说起上学的第一天,大堂里挤满了各种人,黄头发,白皮肤,蓝眼睛……简直就是个大熔炉了。年龄也无限制,小到1819,大到3132。也许还有更甚吧!大家都很可爱,见了面虽然陌生,但是都会问候,虽然问题只限于名字啦,国籍啦等等,可是大家还是聊得很开心!过会儿有个入学考试,老师告诉我们这并不是要测试我们的成绩如何,只是为了让相等水平的同学在一起上课,这样才能一起融入并与快学习,最后我们的班级只有我一个中国内地的。我们班12个学生,一个俄罗斯姑娘,一个法国和一个德国小伙儿,三个西班牙的,两个意大利的,还有就是3个中国香港中大的学生。一个星期后大家就相处得很融洽了,一起上课交谈,一起吃饭玩耍。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英语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老师超级活跃的,所以每次都能带动我们的积极性,每堂课都会变化着不同的话题,从而解决一些生词,读音,语法,听力的问题。最别开生面的就是role playballoon debatedrama表演的三大课程了!每个同学都展示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疯狂的融入表演中,不断带给我们欢笑与掌声!

ChristineJohn在有空的时候带我们去了乡村小镇爬山,还去看了爱丁堡的大海,不一样的空气,不一样的海风,让我感觉到了爱丁堡的美。我抽空去了爱丁堡城堡,皇家植物园,还有英国女王来到苏格兰时住的宫殿等等,当亲眼见到才觉得真是很壮观,虽然古老,但是蕴藏着一个有一个古老的故事。我们的学校出去就是皇家哩大道,一直向上走就是high street。街边两侧都是一家家吸引人的商店小铺,让我们眼花缭乱,几天几夜都感觉逛不完。8月份正是爱丁堡的艺术节,high street的交通封锁,各种各样的表演与宣传不断地在进行着,十分热闹。我请一个朋友排队帮忙买了晚上看Tattoo的票子,这是爱丁堡的军乐节,晚上9点开始,虽然我在网上看过前几年的视频,但是没有亲身体验来的有感觉,这些军乐队真是太棒了,每一个表演都让人感动,这是他们多少年的心血,才有这么棒的表现,场上雷鸣般的掌声不断,随着烟花在耳边持续萦绕着,回到家已经是半夜了,但是太兴奋了以至于久久不能入睡。

三周转瞬即逝,最后一天了,老师还是像往常一样上完课,结束的时候我们每人都领到了一张结业证书!老师在电脑上播放着他自己在YouTube上传的视频,边弹吉他边唱歌很是搞笑,大家抢着合影留念,我却止不住地微笑着流泪,真的是很不舍得离开他们,就感觉大家好不容易熟悉了却立马就要分开各地,这各地就是各国了,就算是要再相见,谁知道是多少年后的事情了。最后一晚上是和同学们的聚餐,大家谈笑风生但是谁的心里都有那么一丝的惋惜。不断地拥抱,不断地道别……回到家,发现床上有住家放的小礼物让我们带回家的,感谢与感动。最后一晚彻夜难眠。第二天JohnChristine来接我们的时候真是不想离开。爱丁堡的天空别样的蓝,爱丁堡的人别样的可爱。再见了,爱丁堡,如果有那么一天,请让我再回到你的怀抱吧!

 

爱丁堡之行小记

----英语1113金也楠

接近16小时的飞行,我们回到了上海浦东机场,一路上感慨万千,想回家的心情却又怀念那三个礼拜太美好的时间。

还记得一天前格拉斯哥机场与john夫妇一次又一次的告别,因为不舍而始终不肯说再见,学姐掉下的眼泪更是激起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好像才是第一天刚到的样子,却实实在在的三个星期过去了。

还记得一个礼拜前爱丁堡大学的教室里,9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伴们一起交流学习,太多的欢笑和回忆,有即将成为护士的香港同学,有来自日本的音乐老师,还有在西班牙工作的律师,我们坐在一起,不分国籍,不分年龄的交流着,学习着,这样的时光真是太美好了。

还记得三个礼拜前带着花园的房子,那样热情的rosy向初来乍到的我们介绍着一切,安排好住宿的她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并教了我们英国人的餐桌礼仪。有这样的住家真是太好了,是的,越来越多的时间和她交流着,感觉自己的口语也在飞速的提高着,谢谢热情的home stay

回到第一天刚到机场见到在等候的John夫妇,在那么长时间疲惫的飞行后见到那样亲切的像是家人的笑脸,出发前一切的担心都消失了。刚来的我没有习惯说英语,经常几个词的表达着自己,有时候也只是笑着不讲话,随着接触的久了,越来越愿意和他们交流,Christine那样亲切的就像长者一般,给了我太多的鼓励;John则是非常周全,帮我们准备好了我们所需要的,尤其是两天的伦敦之行,还带我们去了countryside和爱丁堡美丽的海边!

临别前Christine说相信有一天你们一定会再来苏格兰,是的,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再来这片美丽的地方,这片留下了太多太美好的记忆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