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2年第九届东北亚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30

2011年第九届东北亚青年论坛

项目时间:722日–727

学生人数:8

项目简介:该论坛每年有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的近200名青少年参加。该论坛旨在加强中日韩三国青少年间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此举有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论坛期间,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青年代表将通过共同的学习、研讨,交流想法、共商未来,并分别向大会做主题报告。2010年、2011年,我校共派出16名学生代表中国参加第七、第八届东北亚青少年论坛。

 

学生感言:

参加东北亚青少年论坛有感

----朝鲜语1008班厉卓婧

这次参加东北亚青少年论坛的韩国之行,历时65夜,受益匪浅。

论坛期间,中日韩三国青年代表将通过共同的学习、研讨,交流想法、共商未来,期间三国青年将分别向大会做主题报告,并在论坛最后形成共同宣言。我们不仅仅只是进行论坛会议,中日韩三国的学生积极展开了各项有趣的游戏和活动,我们在游戏中学习成长,提高语言交流能力,交到了更多的朋友,也深入的了解到日本和韩国的文化习俗。

此次活动从自己的方面来讲,我获得了不少的经验。

其一,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外语的重要性。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如果语言不通的话交流起来就会有障碍,误解就不可避免。由于此次中国代表团派出的学生都是专攻韩语和英语的,而大部分专攻韩语的学生又在学习韩语的过程中把英语落下了,所以中日之间的交流因为语言的障碍而无法常常进行。所以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清醒的认识到了外语特别是英语这一世界性语言的重要性。

其二,要树立自信心。这次无论是会议还是会议以外的活动,日本很韩国学生都表现的很积极,而相反中国的学生就有些被动顾虑太多,甚至扭扭捏捏上不了台面。其实,每个人都是很优秀的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即使别人不看好你,但是你尽力的呈现出来你自己最好的一面,即使有失误也要坦然的面对,把心态摆平,你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差。

其三,要有团队意识。这次的活动都是分组进行的,团队合作尤为重要,只有相互配合,取长补短,一个组队才能获得胜利。这一方面,中日韩的学生都超越了国界,友好相处,积极配合,使活动快乐而顺利的进行。

参加这次论坛我很高兴认识了那么多的来自中韩日的好朋友,我们通过彼此的坦诚交流,互相学习到了很所东西,了解到了同龄的外国朋友别样的生活。在日后我们也都一直用邮件互相联系,交流一些生活中的琐碎事情和对各国文化的理解。最后,衷心的感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收获了这么多宝贵的经验。

 

短暂的旅程,一生的记忆

----英语0914孙燕芬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一个半小时的飞机便落地于仁川机场,听着周围熙熙攘攘的韩语,心情一下子兴奋了起来。邀请方很热情,早早地在机场接机了,拍了照片合了影,大队伍开始向首尔青少年活动中心移动了。

参加此次论坛的成员有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三方的代表,大家在一起生活了五天,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我们只能用英语来交流,虽然还是有一定的障碍,但是还是聊的很开。每天的论坛议程结束后,我们就私下里聊各国的文化,饮食和一些互相感兴趣的话题,这让我对韩国和日本有了新的了解,感受着彼此的文化差异。此次韩国行让我最欣慰的是交到了好多韩国和日本的朋友。韩国朋友很热情,非常有礼貌,注重礼仪;日本朋友善于交谈,非常活跃。我想这样的交流形式的论坛不会变的枯燥乏味,每天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韩国的饮食给我的感觉就是每天泡菜,泡菜,泡菜,一开始还是不习惯,接下来的几天也就慢慢适应了,毕竟入乡随俗嘛。期间我们还参观了首尔博物馆,北村八景,光华门等韩国著名景点,走马观花了一天的时间,感叹韩国的古建筑啊,总算没白来。第二天是购物时间,穿梭于明洞的购物街,琳琅满目的商品,我是整整提了两大袋子满载而归。

这次韩国行的旅程让我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文化的熏陶,这样的交流活动对我的人生也是一次美好的阅历,感受了他国的生活气息,开拓了自己的眼界。这种一论坛形式展开的交流活动比我想象中的意义更大,比起纯玩纯购物的旅游,这种形式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在学习和交流中有了特别的经历。难忘的五天五夜,难忘的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再次出发,踏上美好的旅程。

 

情系东北亚

----朝鲜语1004班应央娜

201272227日,我很荣幸参加了一场为期六天的东北亚青少年论坛。六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对于一个作为青少年的我来说,收获却是丰盛的,首先无论是对论坛活动还是自身都有了一个直观地了解,其次对其他国家青少年的发展和进步也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轮廓印象。

此次论坛主题为大自然与青少年的课余行动。青少年是一个代表希望的群体。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是政府、社会和家长都非常关心的。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体验自然。此次活动,中日韩的青少年们分为三组一起探讨大自然与青少年的课余行为这一主题,并把成果一一以PPT的形式展示了出来,分享了各国之间青少年的课余活动。

虽说此次活动会议是主要的部分,但是各国文化的体验,和各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中国的青少年,我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例如踢毽子、旗袍、折纸等等;作为一名韩语专业的学生,我利用这两年在越秀学习的韩语知识,跟韩国朋友进行了交流沟通,很好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青春、活泼、接收能力强是我这次看到日韩两国青年后给我的印象,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展示给了日韩两国的青少年们。

参加这次论坛我很高兴认识了那么多的来自中韩日的好朋友,我们通过彼此的坦诚交流,互相学习了很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了解到了同龄的外国朋友别样的生活。在日后我们也都一直用邮件互相联系,交流一些生活中的琐碎事情和对各国文化的理解。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是本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收获。

最后,衷心的感谢越秀给我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收获了这么多宝贵的经验。此次活动圆满的结束了但也留下了许多遗憾,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申请参加明年举行的东北亚青少年论坛。到时候我会准备地更加充分,呈现出自己更好的一面,让日本和韩国的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为促进东北亚中日韩三国的友好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