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2第23届国际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31

23届国际青年论坛

项目时间:822 - 828

学生人数:3

项目简介:该论坛每年有来自33个国家的近100名大学生参与。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共聚韩国首都首尔,就世界发展、青年在世界变化中的角色等问题交换意见、共同研讨,促进各国间大学生的友好交往。2010年、2011年,我校共有5名同学代表中国参加该论坛。

 

学生感言:

接触,让人与人更亲近

----汉语言文学0902黄凯丽

2012822,在我整个大学学习生涯中的最后一个暑假,这一天,我搭上了人生第一架国际航班,踏上了让我心潮澎湃已久的韩国之旅。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空中旅程,随着飞机的缓缓降落,我的心跳也随之加速,看着窗外那片名叫韩国的土地,我很兴奋,充满了好奇,我急于去探索,这个时尚又传统的国度。

等候在机场,我们三个人畏畏缩缩,我强烈的自我暗示,要镇定,要冷静,但是当真的面对这样一个极度陌生的环境,我们都害怕了,在机场服务台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接机的韩国姑娘,她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为我们介绍我们将要入住的酒店,向我们展示了她自己做的KT板,上面有她认真写下的我们的名字。

不知是运气还是缘分,在这次韩国之旅中,我结识了这群充满青春活力的朋友。他们展示着自己,也展示了自己的国家,他们的国度一定也很美丽。人的一生,虽然短暂,却过客无数,人生总是在擦肩而过,但是他们的欢笑,他们的问候,他们的帮助,都让我的这次旅程充满了热情和活力。

除了缘分,还有一颗宽容的心,一片大度的胸怀。这次青年国际论坛让我结交了很多朋友,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和自己一样初出茅庐,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拥有如阳光般和煦的微笑,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包容着我们,帮助着我们。在韩国,英语是我交流的唯一选择,这样的环境虽然让我感到胆怯,但也慢慢得促使我开口勇敢的说英语。之前在中国,总是听说韩国人的英语很不好,这让我有些许宽心,但现实是,他们的英语一点都不差,他们拥有我梦寐以求的词汇量,当然就别提来自西方的朋友们了。因为有他们的包容,因为有他们的帮助,我才能渐渐放开,有勇气大声得说英语。他们让我明白,怀着一颗包容的心去接受过错,去包容不足,怀着一颗鼓励的心接纳成长!

在紧凑又愉快的行程中,我的韩国之旅也接近了尾声。这是一次圆满的旅行,我们的团结与热情,我们的欢笑与忧愁,我们的歌声与舞蹈,每一幕都深深印刻在我的心里。

缘分、包容、圆满,最后是祝愿。韩国之旅结束了,我们匆匆汇合又将匆匆告别,各自踏上归途。但是,这次的活动,都将会在我的生命中挥之不去,留下深深的印记。再长久再完美的旅行,即便有再多的恋恋不舍,终将以分离告罄,我们却可以带着祝愿上路,继续我们新一轮的旅行。

我永远都会记得在ice-breaking我们开始熟悉;在group discussion我们一起思考;在friendship party我们尽情释放。我永远都会记得Woori bank的经理给我们看了Gangnam style的视频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永远记得Goesan青年中心的奶奶拉着我们一起跳舞;永远记得一直为我们的行程奔波不停的staff们。

第二十三届国际青年论坛,来自32个国家,共75人,因为同一个主题聚首在韩国首尔,人与人因为接触而越来越近,不分国度;人与人因为交流而越来越近,不分语言。

 

23届国际青年论坛有感

----对外汉语1103应俊强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我们一行3人,于823日出发,开始了为期7天的第二十三届国际青年论坛之旅。7天的韩国之行安排得十分充实,在2座城市留下了我们的足迹。首尔,奎山。期间我和朋友还访问和参观了几所大学

首次踏上韩国国土,繁华的大都市、顶尖的科技、华丽的建筑、浓郁的文化气息、热情的市民、别样的风景,都深深吸引了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人与自然和谐相伴

每到一座城市,无论是热闹的城市还是僻静的郊区,几乎见不到露出土的地面。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绿地,令人心旷神怡。野生小动物是从不怕人的,松鼠、鸽子、水鸟等小动物随处可见,经常会跑过来和我们近距离接触。

这里的天空是碧蓝的,空气也纯净透明,没有灰尘。就连看远处的山山水水也那么清晰。每一条街道都很干净、整洁,几乎见不到垃圾纸屑。垃圾分类也做得很好。家家户户的垃圾都是按照规定自觉分类,可见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很强的保护环境意识。

二、人文素养高

韩国人非常热情友好,如果向他问路,都会很热情的回答你。看到我们在旁边拍照,总是主动过来帮我们拍合照。

在公共场合,自觉排队都是正常的。每个人都遵守秩序,排队付款、井然有序,没有捷足先登的,也没有拥挤不堪的场面。 

无论在多宽或多窄的路口,或者有红绿灯或无红绿灯的路口,无论是行人还是司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而且永远都是车让行人。在国内已经习惯人让车,咋到韩国不习惯,看见车来了,就等它们先过,而车内人远远停下来,等我们先过,这里的车很有耐心。韩国人开车按喇叭的极少,我们此行好像没遇到过。

在街上散步,当与韩国人擦身而过时,往往能听到他们礼貌地跟你打招呼,这种文明的举止和言行让我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了温暖。

到购物中心购物,年轻的店员很热心,帮着介绍商品和提供服务,当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他很快就从嘴里迸出了不算标准的两个中文字“你好”。

三、基础设施先进完善

在细节处做的非常完善。比如凡是有人居住的地方,水、电、气等各类设施都会铺设到位。公厕随处可见,卫生洁净,冷热水齐全,人性化设施齐全,大多设有包裹婴儿的小台子。高速公路非常发达,都是电子收费。路的两旁不是想象中的高楼大厦,而像是在森林中穿梭。

我十分享受这次韩国之旅。风景宜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奎山、具有悠久历史的首尔,这一切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我感觉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