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篇】2012国际英语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29

2012国际英语夏令营

项目时间:86日–820

学生人数:8

项目简介:国际英语夏令营每年都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2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近200名代表共赴韩国参加。该夏令营会期半个月,活动期间组织各种学习和观光活动,让参会者感受浓浓的异国文化以及自然风光,同时该夏令营要求全体参会者必须用英语交流,这就让大家置身于纯英语环境中,强化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扩展生活视野。2010年、2011年,我校共有17名同学代表中国参加了该活动。

 

学生感言:

原味夏天

----国贸0909班黄秀秀

 

山可以阻隔彼此,却阻隔不了我的思念,距离可以拉开你我,却拉不开真挚的情谊,时间可以淡忘过去,却忘不了永远的朋友。

——题记

劳逸结合——游走于三地间。

——我们在韩国外国语大学学习了三天的韩语。每个班级的老师的教学方式风格迥异,各有千秋。不同之中的共通之点是所有老师都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教授大家韩语知识,帮助大家加深印象,巩固记忆。除了课程的学习,主办方还开设了Korean Traditional ClothesPaper CraftsK-POP,等三种文化课程。通过这些文化课程的学习不但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韩语,更能促进我们对韩国民族文化的了解。在课间,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带领大家进行踢毽子、投壶、唱韩文歌、跳韩国传统舞蹈等体验活动。通过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为此次国际英语夏令营留下美好的回忆。三天的课程结束后,我们也都顺利的毕业并且领了一张韩国外国语大学的三天的毕业证书。

——这次的安排中有亚洲传统节目表演,23个国家都展示了自己国家最具特色的表演,现场欢呼声不断。我们的节目在第五个,女生身着旗袍,男生身着太极服,表演开始的亮相就引来热烈的掌声,音乐响起,四位女生的扇子舞展现了我国柔美的气质,随后两位男生的五步拳更是精彩,体现了我国刚强的气魄。在舞台的两侧,另外两位男生分别书写毛笔和钢笔字,节目的最后,向大家展示完成的书法作品,现场掌声雷动,我们的演出获得了极大的认可和赞美。

——DIY扎染围巾,首先我们先观看了制作过程的视频,然后由一位老师为我们示范,穿上围裙,带上手套,大家各个都像模像样的,辛苦忙碌之后,一条条美丽的作品终于出炉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亚洲美食大赛。各个国家按照指定分配的房间,制作自己本国特色的传统的菜肴。我们队做的是饺子。美食节上,每个国家的食物都非常有特色,我们逐个品尝并给喜欢的队伍投票。当然,我们的饺子也非常受欢迎,短短几分钟,我们的两大碗饺子就已经见底

再辉煌也要落幕,再不舍也要别离。长长时光,我们应该拥有新的回忆…

伴随着飞机的震动降落,这次的韩国交流正式画上了句号。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我们之间的故事并不会结束。

 

浅酌轻尝

----国贸0912班许馨丹

首尔—丽水—济州岛—首尔,十五天,十四夜,虽然同是亚洲人,虽然同是黄种人,但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个国家的特色,各个名族的气质在每个人身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

坐上主办方为我们安排的车到达我们此行的第一个住所,一个位于首尔偏城郊的地方,在出国前根据韩国方发来的资料我们有了解研究过此行我们的每一个住处,当得知第一站是住在城郊的青年旅社时,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到了才发现一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韩国的城郊也不似我们当初想象中的那么荒凉。韩国人充分的利用了他们所拥有的每一寸土地,连城郊也是高楼云立,我们的青旅就在这云立的高楼中闹中取静。

我们到达青旅已经是当地时间十二点半了,减去一个小时的时差恰好是我们的午餐时间。听往届过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说这边的食物是多么难以入口,可是到韩国来所遇见的一切貌似都是为了推翻我们之前的胡思乱想而存在的。对于这一顿中餐,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吃货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还不错。聪明的主办方为我们准备的是专门用来对付众口难调的自助餐——爱吃啥吃啥,沙拉、主食、水果、寿司、糕点、肉类、海鲜,请君自便。不过即使是能对付众口难调的自助餐吃多了也会腻味的,虽然主办方有带我们去吃火锅,有吃烤肉,但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韩国人注重养生吧,他们做的菜都是少油少盐的。比如说在中国的炒饭,不论你再怎么克制了告诉自己少点油但是碗壁上还是会看到油亮亮的一层,可在韩国他们真的做到了。

关于活动,一一描述不如亲身体会,主办方真的很用心,staff们真的很辛苦。一个大型的活动,要让一群来自不同国家,说着不同语言,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参与进来,并且乐在其中,这考验的不止是主持人的亲和力,调动气氛的人格魅力,更是考验一个团队在活动之前所作的策划是否完善,是否全面。从迎接接待各国访团的来宾,到欢迎仪式上staff们抛砖引玉,都仪式后破冰之旅的游戏,细细想来每一步都是环环紧扣的周密计划。而这只是开始,开始让知道彼此。之后在古村落里寻找各处景致留下滑稽pose的照片,到济州岛上数字拼凑的游戏,在印染博物馆动手扎染属于 自己的围巾更是让我们了解更多,所以才有了之后在海边的嬉笑身影,所以才有了在传统文化表演和传统食物展示中各国来宾的大展身手,所以才有了在在闭幕式时的依依不舍。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所有人在韩国庆熙大学三日的学习,学习韩语,学习韩国的礼仪,学习韩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这让我们对韩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关于韩国,关于国际英语夏令营

----工管1104班孔祥青

我们每一天的活动都非常精彩,每一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了各个环节,大家都沉浸在全英语的环境中,勇敢的开口唱歌,说台词,用英语完成各项任务,这让我不仅享受到了活动的趣味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各方面的能力在无形之中又向前迈了一步。其中有一天我们来到了韩国现代汽车厂,对于韩国的科技有了初步的认识,发现他们在生产这些产品时,基本都是使用机械一体化,很少有人工劳动力,这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这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科技的发达之魅力,后来我们一行人随主办方参观了韩国海洋主题世博会。

此届世博会主题为《生机勃勃的海洋及海岸;资源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共有中国、泰国、巴基斯坦、新加坡等100多个国家和若干国际组织参展。在一天的参观之后,我们得出了一致的结论:如今的科技已经发生质的飞跃,此次世博将科技与美观一体,利用高科经,打造出各种吸引人的效果,并且与环保相结合,提高人们的意识。再后来我们来到了济州岛,在那里我也算是见识到了一种新的气象,在韩国柑橘博物馆,我见识到了韩国优美的自然风光,品尝到了异国的鲜美水果。最让我心有所悟的还是在济州岛那次美食大比拼,我们中国代表做了传统的饺子,除此之外,大赛上还展现了200余道海内外美味佳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成果深受在场每一位国家代表的喜爱,短短几分钟,我们制作的两大碗饺子被抢购一空,本次活动我团成功的将中国的美食介绍给亚洲各国,促进国内外美食的相互交流,并把更加精美、健康的饺子带到世界各地。

短短的数日,记下了许多我们美好的回忆,在最后的告别会上,各国代表上台致辞,大家依依不舍的表情,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在这短暂的日子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不管我身在何处,相识就是一种缘分,此次的夏令营之行,让我收获真的很大,它磨练了我的意志、提升能力、增长知识,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些将会成为我永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