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2学生日本暑期文化体验团报道五

发布时间:2012-08-06浏览次数:8

8月3日,在欣赏体验了各色日本文化之后,在日方安排接洽下,赴日文化体验团一行人了参观了 “日本国会大厦”。 日本国会大厦是日本最高权力机关、国家唯一的立法机关—“日本国会”的所在地。日本采取议会内阁制,日本国会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构成,今众议院480席,参议院242席。日本国会大厦1936年竣工的国会议事堂外观使用国产花岗岩,面积宽广有1万2400平方米。

日本国会大厦是东京的著名观光景点。每年有众多的毕业旅行学生和团体观光客选择其为旅游景点。现在,参议院在不举行正式会议的普通日子里,对外开放;但众议院除非有国会议员参加,一般不对外开放。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日语0906的吴翠翠同学对这次活动的记录:

下午2时左右,学生们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抵达了日本国会大厦。尽管天气有点炎热,但这也削减不了我们那满怀期待的心情。

刚下车,正入眼帘的就是一幢颇具历史的雄伟建筑物——国会议事堂。在接待员的带领下我们排成两列,有序的进入国会大厅参观。首先我们参观了众议院会议大厅,这里是举行日本各种重要的决策会议的地方。然后接待员特别向我们介绍了天皇的休息室。让我们吃惊的是,这间屋子的墙壁是由大理石砌成并镶有黄金,尤其是灯极为美观,是由水晶及黄金构造而成,极为闪亮耀眼。议事堂内的走廊和楼梯等处铺有约4公里长的红地毯。之后接待员又简单向我们介绍了中央大厅。遗憾的是,由于中央大厅附近的房间里正在举行着一个非正式的小型会议,所以大部队只是稍加停留就离开了。

下午4时,在依依不舍之中,我们告别了日本国会议事厅,坐上了回宿舍的巴士。这次的参观让我们领略了日本的政治文化,了解了一把日本的政治体系,实在是受益匪浅。